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石广生:坚决反对滥用反倾销 实施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2日15: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人民大会堂3月12日讯记者孙海峰、舒震宏、史江民报道:今天下午,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五场记者招待会,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坚决反对滥用反倾销,实施保护主义。

  日本共同社记者:现在有议论说中国成为世界反倾销浪潮的最大受害者,您对此有何评论?为了保持国内行业的发展,中国将如何运用反倾销政策?

  石广生:你说得很对。中国确实是世界上反倾销的受害者之一。到目前为止,起诉中国反倾销的案件累计起来有485起,是受害最重的国家之一。我们的态度:

  第一、我们坚决反对滥用反倾销,实施保护主义;

  第二、反倾销必须严格按照WTO的有关规定进行,特别是在执行乌拉圭回合协议中,许多发展中国家就明确提出,当前许多发达国家提出的反倾销是滥用反倾销的规则,因此要严密反倾销的规定,我国将积极参加这个协议的谈判,商定反倾销协议中的有关条款;

  第三、我们将按照WTO的规定进行应诉,保护我们企业和产品的利益。

  关于中国如何运用反倾销的规则保护自己利益的问题,我们首先看是不是国外产品对中国有倾销行为,对中国的产业构成了损害。如果有倾销行为,我们将用WTO规则进行反倾销;第二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中国已经成立了相关的机构,在外经贸部成立了公平贸易局;在国家经贸委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共同对国外产品对中国的倾销进行调查和裁定。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石广生:中国仍是外商投资的最好场所之一(2002/03/12/ 15:26)
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记者招待会开始(2002/03/12/ 15:06)
图文:范徐丽泰与广东团代表相聚(2002/03/12/ 13:28)
外经贸部长石广生记者招待会下午3时举行(附简历)(2002/03/12/ 13:27)
存在不严肃现象 江苏人大代表建议制定《国歌法》(2002/03/12/ 13:19)
政协委员熊性美称制定反垄断法迫在眉睫(2002/03/12/ 13:01)
司马义-哈提甫建议在新疆设立棉花期货交易所(2002/03/12/ 13:00)
图文:解放军代表演唱歌曲(2002/03/12/ 12:48)
图文:人大代表虎美玲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2002/03/12/ 12:45)
图文:港澳代表观赏车技表演(2002/03/12/ 12:41)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