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速递:全国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2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张素平) 全国政协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主持会议。

  受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的委托,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在会上作了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

  他在详细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进程之后说,至三月五日提交大会发言稿截止日,共收到大会发言七百六十五份,印发七百四十七份。到三月八日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日,共收到委员提案三千五百八十三件,经审查立案三千三百六十八件。

  郑万通说,大会开幕会后,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中共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到小组看望委员,并参加讨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层、有关部委和高法高检负责人听取大会发言、到小组听取委员意见、参加界别联组讨论,共计一百0八人次,是历年来最多的。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以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重视发挥政协作用、与委员共商国是的民主作风。

  郑万通表示,委员们对朱镕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赞成和拥护。讨论中,委员们也对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大会秘书处已将这些意见汇总并送交国务院有关部门。

  郑万通说,委员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政协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委员们对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示赞同,对一年来政协提案工作的进展表示满意。委员们对这两个报告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会文件起草组已据此作了修改。委员们还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前结束的主席会议已责成办公厅结合今后的实际工作认真研究,努力加以采纳和改进。

  经过逐项表决,会议通过了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三月十三日举行的会议表决。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杨汝岱、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钱伟长、任建新、宋健、李贵鲜、陈俊生、张思卿、钱正英、丁光训、孙孚凌、霍英东、马万祺、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白立忱、经叔平、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王文元出席会议。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会人物:守望敦煌樊锦诗(2002/03/12/ 20:51)
两会速递:李乐民院士呼吁制定电信法(2002/03/12/ 20:50)
广西代表忧心食品安全 民企老板制定信誉宣言(2002/03/12/ 20:50)
委员建言:文艺评奖莫作腐败市长的“形象广告”(2002/03/12/ 20:38)
广东31名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撤销经济特区管理线(2002/03/12/ 20:08)
两会纪实:台胞活跃在大陆政治生活中(2002/03/12/ 20:01)
尉健行警告领导干部要教育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2002/03/12/ 19:56)
海外华侨应邀列席政协会议积极建言献策(2002/03/12/ 19:52)
两会速递:牛文元呼吁中国培育庞大中产阶层(2002/03/12/ 19:12)
“两会”观察:中国地方政府逐步告别“哺乳期”(2002/03/12/ 19:01)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