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更多关注民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记者张素平)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京闭幕。会上通过的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称,截至三月八日下午五时,会议共收到提案三千五百八十三件。提案内容显示委员们更多地关注农民增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民生问题。

  报告称,提案中,有委员提案三千二百六十五件,参加提出提案的委员一千七百八十一人,占委员总数的百分之七十八点五六;各民主党派中央和有关人民团体提出提案五十六
件,专门委员会提案一件,界别小组提案四十六件。

  按照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三千三百六十八件,占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四。其中,经济建设方面一千四百六十件;科教文卫体方面八百八十九件;政法、人事、统战等方面一千零一十九件。没有立案的二百一十五件,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研究和参考。

  报告认为,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通过提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中说,提案涉及国家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主要内容有:扩大内需,保持国民经济较快增长;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适应加入世贸组织的要求;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政建设;积极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

  报告分析,本次会议提案反映出,委员们更多地关注增加农民收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关心弱势群体和建立社会信用机制等热点问题。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就高考改革、素质教育和建立个人和企业社会信用机制方面的提案,召开两次协商办理座谈会,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座谈,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本次会议中一些急需处理的提案,已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全文)(2002/03/13/ 18:32)
两会速递:王彦称中国现在有必要进行石油储备(2002/03/13/ 18:09)
图文: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京闭幕(2002/03/13/ 17:45)
图文:“两会”代表谈惩治腐败(2002/03/13/ 17:44)
图文: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京闭幕(2)(2002/03/13/ 17:41)
图文: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京闭幕(4)(2002/03/13/ 17:13)
图文: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京闭幕(3)(2002/03/13/ 17:11)
图文:“两会”代表谈惩治腐败(2002/03/13/ 17:11)
图文: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京闭幕(2)(2002/03/13/ 17:10)
图文:李瑞环在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2002/03/13/ 17:07)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国际英语优惠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