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朱镕基:贫富差距扩大现象最终会得到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1: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人民大会堂3月15日讯人民网记者报道:今天上午11时,大会新闻发言人曾建徽邀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同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日本共同社记者:我想问两个问题,第一个,日中关系,今年的外交30周年,所以领导人,还有高层的往来比较多。我听说中方通过外交渠道表示过希望皇太子和太子妃来中国访问。您认为如果他们来的话,能够推动日中关系的发展?另外,他们会受中国老百姓的欢
迎吗?第二个内政问题,我认为中国现在的社会阶层两极分化比较厉害,所以有一些中国人的专家也认为,要改善这个现象,培育和扩大中层阶层,就是中产阶层是必要的,你同不同意这样的看法?属于同意,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培育这样的中产阶层?谢谢。

  朱镕基:今年是中日建交30周年,去年我和小泉首相会面的时候,就确定了今年是中日友好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的活动来庆祝建交30周年,包括加强沟通和往来,在中国举行日本文化年,在日本举行中国文化年等等。关于邀请皇太子和太子妃访问中国的问题,我们早就予以推动,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接受邀请来访问中国,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中国受到热烈地欢迎。

  关于你提出的中国的两极分化或者说存在着贫富差距在加大的这种现象,我认为是存在的。我想你也大概记得邓小平先生讲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那么必然有一部分人现在还没有富起来。因此,贫富差距的扩大在一定的历史时期里面,也许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我们在执行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的同时,在不断地扶持低收入的群体或者说弱势的群体。比方说农民,提高农民的收入占了我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很大一部分,可以说成为我们的一个中心的工作在加以推进。例如还对于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视,来扶持下岗的、失业的、离退休的职工,这都是我们工作的重点。除了我们政府通过财政预算来缩小这种贫富的差距以外,最重要的手段也就是税收。我们通过税收的政策、税收的改革来扶持这一部分还没有富起来的人民群众。我相信,在一个时期以后,这种贫富差距扩大的现象最终会得到解决。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朱镕基:在过去4年中 我从未感到疲惫(2002/03/15/ 11:42)
图文:香港《经济日报》记者提问(2002/03/15/ 11:40)
朱镕基:两三年内中俄贸易水平将提高一倍(2002/03/15/ 11:39)
图文:朱总理回答记者提问(2002/03/15/ 11:39)
朱镕基:香港拥有独特优势 能够克服暂时困难(2002/03/15/ 11:38)
朱镕基:对香港有利有实惠的事政府将竭尽全力(2002/03/15/ 11:38)
朱镕基:中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几年来发展顺利(2002/03/15/ 11:38)
图文:与会人员聚精会神(2002/03/15/ 11:37)
朱镕基:中日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建交30周年(2002/03/15/ 11:35)
朱总理回答记者提问幽默十足 三个问题三次笑声(2002/03/15/ 11:32)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国际英语优惠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