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日凌”搞鬼股市信息中断2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1:15 金羊网-新快报

  急煞数万广州股民

  图:受日凌影响,昨日很多这样的接收器在短暂时间内都收不到卫星发射的信号。(王小明/摄)

  新快报讯(记者赵峻)昨日上午9时28分至9时53分,由于受到日凌现象的影响,某些图
文数据传播公司使用的 卫星受到干扰,广州市约两万使用家庭服务器的股民未能正常收到股市信息。

  传播公司热线被打爆

  读者王先生昨日上午9时30分致电新快报,说他是在家炒股的股民,他在家里安装了一个服务器接收股市信息,但 是昨日已经过了开盘时间,他还收不到信息。服务公司的热线电话也打不进去,这样下去会给他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向 报社投诉。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往给王先生安装服务器的广州三立经纬图文电视数据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图文公司 ”)。

  10时05分,记者来到经纬图文公司时,公司的工作人员个个显得疲惫不堪。该公司负责人段先生说,由于信息中 断,公司的5条热线电话已经被打爆了!公司员工因为不断向用户解释原因而筋疲力尽。

  两星期日凌“骚扰”三次

  据段先生介绍,昨日信息中断主要是因为日凌现象对卫星的影响造成的。该公司近期共遭受了三次信息中断事件,上 星期两次,一次为5分钟,一次为10分钟,昨日从9时28分至9时53分持续了25分钟,中断时间最长。另据段先生透 露,昨日受影响的不止他们一家公司的几千名用户,广州市其他几家同类公司也遭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估计广州约有两万名 在家安装服务器的股民在发生日凌时未能收到股市信息。

  段先生随后在电脑里找出了一个由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发给该公司的通知,通知全文如下:关于日凌的通知:2月 28日-3月15日在全国范围将有日凌现象发生,各地因地理位置的不同,日凌中断时间将有所差异,一般受干扰时间为2-5 天,每天约5-15分钟,时间约在10时至16时05分之间。据段先生介绍,他们在2月28日之前已经把该通知传送给 了每一个用户,但是用户们好像并没有注意。

  股市信息准确性不受影响

  记者随后来到广州证券交易所,据电脑部的梁先生介绍,该交易所上星期曾因受日凌影响遭受了几次信号中断,中断 时间都在5分钟左右,但昨日并未受到影响。信号中断时,对股市行情确实有一定影响,但并未影响股市信息的准确性。而交 易大厅的股民们对日凌现象导致信号中断则没有太大的抱怨,一陈姓股民笑言:“既然这是‘天公’搞的鬼,那就只有请卫星 专家去搞掂它了。”

  资料:日凌不可避免

  据广东省天文学会的李建基介绍,日凌是在有了人造卫星后才出现的一种天文现象。当太阳、人造卫星、地球同处一 条直线时,人造卫星发射的信号就受到了影响,造成地面接收器接收不到信号。

  日凌的出现一般在春分(3月21日)和秋分(9月23日)前后,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下,日凌只可以预告,还不可 避免。但是日凌现象产生的影响不及太阳黑子的影响。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