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皇岗口岸将试行“一地两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1: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潘恒年通讯员符信苏才芳)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昨日在珠海举行,粤港双方就“一地两检” 、开通珠三角主要口岸至香港机场水上客运航线、扩大粤港旅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积极共识。

  参加会议的双方代表团分别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和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欧广源率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 室张良栋司长出席了会议。

  欧广源在会后透露,国务院已批准在深港部分口岸实行“一地两检”查验模式。为加快此项工作,会上双方决定成立 专家小组商讨具体方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实施。

  据了解,“一地两检”意即在一个地方由香港和内地口岸人员按各自的规定进行查验。从目前深港通关时需“两地两 检”变为“一地两检”的查验方式,将有效地减少口岸通关环节,大大提高通关效率。据估算,该办法实行后口岸通关能量将 提高30%以上。目前,将首先试行该办法的皇岗口岸改造工程已经开始。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