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水上公园新增景点20余处新装彩灯彻夜长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6日13:47 每日新报

新水上公园平面示意图 段毅刚翻拍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今年“五·一”前夕,“凝碧揽翠”等20余个新景点,将出现在新改造的水上公园。按照总体改造规划,5年后,水上公园将成为本市最大型的自然生态景观区,并集观景、休闲、游艺等多功能于一体,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的。

  据市园林局计划处负责人介绍,自3月初水上公园改造一期工程全面启动,到5月1日前竣工,由于今年五·一水上将举办春游会,因此票价将增至10元。从今年至2006年5年时间
里,还将陆续启动二期工程、三期工程等。据悉,一期工程重点完成水上公园东门至北门区域的项目改造,并将实施灯光夜景工程,使长期以来夜晚漆黑一片的水上公园全部亮起来。春、秋两季的游园时间也将由过去的晚上8点闭园延长至10点以后,夏季还将延至11点以后。

  据悉,水上公园之所以启动建园50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造,是因为园内植物布局不合理,游览、休闲、商业服务等设施和功能不齐全,以及道路系统、照明系统和排水系统等都不尽合理。改造后的水上公园,将体现以中国传统园林为主、中西合璧的园林生态景观。

  据透露,本市有可能将动物园等水上公园周边的单位迁出市区,扩建水上公园,使其成为天津最靓丽的现代园林景点。

  水上新景迷人眼:休憩环廊水榭漫步缤纷花径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正在紧张进行施工改造的水上公园,将以桃柳堤、一岛、北门等处展现的20余个新景观,迎接“五·一”节期间游人的到来。

  桃柳堤(将改名为水景长堤)经过改造,将出现11个新景点,这里的景观突出水景特色,以表现水的动感和活力为主题,让游客漫步其间,既可以观赏东湖美景,又可以领略赏心悦目的现代园林景观。

  一岛要建成大型名贵植物观赏区,原有的派出所将迁移,种植造型美观的乔木,并丰富植物的品种,建成草药区、果树区、花卉区等观景区,营造出“凝碧揽翠”、“绿阴筛阳”、“出水清风”、“国色天香”、“粉雪融春”等景点。此外,北门区域要进行绿地改造,环廊水榭、甬路、眺园亭、中途岛、藤萝架等景观,都将进行整修,水上公园北路一侧的围墙将进行拆墙透绿改造,游乐区也要进行绿化美化,西湖北门长廊至烟雨亭沿湖驶岸,也将实施改造工程。

  灯光夜景工程将引进新光源,耗电量小而亮度强,水上公园的各主要建筑物以及道路、绿地中,都将安装造型各异的照明设施。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村河开始清污 将建两处水上公园 (2001/12/29 11:08)
不复往日辉煌 水上公园淡季淡得出奇 (2001/12/11 18:10)
天津水上公园飞车表演又出事故 飞车出轨直落四米压伤一人 (2001/09/05 14:15)
水上公园门前50吨垃圾清除干净 让园外与园内一样美 (2001/08/20 12:3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