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增加反腐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昨日批准了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院总理朱鎔基向本次大会主席团提交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朱鎔基在说明中说,根据出席九届全 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 和认真修改,共修改28处,其中涉及内容、比较重要的改动有16处。

  1、在《报告》关于当前经济和社会生活中还存在的问题一段,将“一些腐败现象还比较突出”一句中“一些”二字 删去。

  2、在今年第一项工作中,关于“保持国债投资的必要规模,带动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一段,将国债投资主要用 于“……农村基础设施、公检法司和高校扩大招生所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改为“……农村基础设施和教育、公检法司等方 面设施的建设”。

  3、在今年第二项工作中,关于“四是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力度”一段,在“要在农业科研……等方面加强对农业的支 持”之后,增加了“特别要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力度”一句。在“改进金融对农业的服务”之后,增加了“深化农村信用 社改革”的内容。

  4、在今年第三项工作中,将“积极推进西部开发,促进地区协调发展”一段的领句,改为“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战 略,促进地区协调发展”。在“推进垄断行业改革”一段,将“打破行业垄断,形成适度竞争”,改为“打破行业垄断,引入 竞争机制”。

  5、在今年第四项工作中,关于“继续积极利用外资,优化外商投资结构”一段,将“支持上海申办2010年世界 博览会的工作”,改为“做好我国申办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工作”。

  6、在今年第五项工作中,关于“全面展开,突出重点”一段,在“二是继续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之后,增加了“ 房地产市场”。在“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一段,在“严格执法责任和责任追究制”之后,增加了“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和执法 水平”一句。

  7、在今年第六项工作中,关于“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一段,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之后,增加了“加强 学术道德建设”一句。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一段,在“稳步发展普通高等教育”之后,增加了“适应新形势,调整学科结 构”。在“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一段,“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和农村医疗卫生工作”之后,增加了“增加资金投入”的内容。将 “大力防治传染病和地方病等”一句,改为“大力防治传染病、职业病和地方病等”。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一段,在“加 快发展社会科学、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各项事业”之后,增加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内容。

  8、在今年第七项工作中,关于“切实加强政风建设”一段,将“对那些违法乱纪、以权谋私的人,必须彻底查处” ,改为“对那些违法乱纪、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的人,必须彻底查处”;并在这句话之后,增加了“加大治本力度,从源头上 预防和治理腐败”一句。

  9、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一段,将“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的爱国行动”一句中的“爱 国行动”,改为“正义行动”。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