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提前半月迎来赏花高峰 各大公园游人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20: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几日春风,千树万树的玉兰、杏花、海棠、腊梅接连盛开。连日来的高温不仅催动了花期,也挠痒了北京人的心,记者了解到,北京各大公园今天、昨天迎来了第一轮赏花高潮。

  在天坛公园记者看到,天坛斋宫内和北天门内西侧的玉兰花、北大门内路两侧、天坛西侧双环亭、百花园、月季园等处的桃花、榆叶梅、连翘等都竞相展露新姿。西北外坛市区
内面积最大的一片杏花林,现在粉红色的花骨朵儿已满眼可见。

  因为暖冬,北京植物园里的迎春花已经过了花期,卧佛寺内的腊梅有开有落,飘溢着花香;而植物园里最有特色的桃花,已经等不及今年第14届桃花节的到来,已经悄悄坠满枝头向游人问好。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桃花花期要比往年早半个月甚至20天,游客也比往年猛增了不少,看来桃花节要提前举行了。

  北海、景山公园昨天也是游人如潮,消寂了一冬的小草已经返青,迎春、连翘、碧桃、榆叶梅、金达莱次第开放,竞相争艳。颐和园里,西堤沿线和后山的花承阁以及赅春园两处遗址,记者见到了不少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这里成了观赏桃花的绝佳场所。

  “往年是花开之后草才绿,今年倒过来了,小草冒芽比迎春花还早!”玉渊潭管理人员董玉玲告诉记者,园内成片成片的小草冒出了绿芽,迎春、连翘、山桃也都耐不住性子提前开放了,昨天的游人已经超过万人。记者看到,250多条在正月里就下了水的游船都修饰一新,新增的游览观光船从昨天已经开始接待游客。

  记者了解到,再过几天,天坛百花园、斋宫内的近百株西府海棠和祈年殿西侧4000余平方米的丁香林,祈年殿西下坡三处古柏林内的二月兰都将花开如海。届时,海棠花开、丁香如雪,茂盛的枝叶会把甬道遮得密密实实,形成百米走廊,千米花海。到了5月初,月季园内的月季和百花园内的芍药、牡丹也将相继开放。

  据介绍,颐和园昆明湖南岸成片的二月兰等花卉几天后也将陆续开放。玉渊潭公园独具特色的樱花今年比往年提前半个月盛开,赏樱节将于3月下旬开始与游人见面,现在园内各个主要游览区正忙着布置14个不同的景点。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遭遇今春首场大风扬尘 市内没有明显沙尘 (2002/03/14 17:43)
热情随着温度涨 北京春季报名学车者翻番 (2002/03/14 10:09)
春暖市民春游早 数万人北京城里城外忙踏青 (2002/03/12 17:21)
昨遇160年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 今年北京春来早 (2002/03/12 16:27)
北京国际内衣展性感模特与春争艳(图) (2002/03/09 17:09)
北京车市温度紧追春天 价格杠杆引发销售火爆 (2002/03/04 09:18)
北京楼市住宅走向双低 别墅小沐春光 (2002/03/01 09:24)
春节刚过 北京中关村又起归国潮 (2002/02/28 17:2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