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采沙堤土不断坍塌 河南澧河大堤惨遭蹂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07: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刘广超文/图)

  本报漯河讯3月16日、17日早晨6时许,记者在漯河市区嵩山路附近的澧河南岸,多次看到大片的澧河堤土接连不断坍塌后落入河中。水花溅飞的不远处,几艘采沙船忙碌依旧,这种坍塌声对采沙者来说早已熟视无睹,半个多月来每天都是这样。

  隔着数十米的河面,记者仍能清晰地看到千疮百孔的澧河北岸。三四条采沙船集中处,澧河大堤被拦腰斩断,采沙者为了方便从河边的采沙船上运沙上岸,竟然在比较陡峭的堤坡上修出了一条可通小型拖拉机的道路。运沙路两旁,到处是取土时留下的坑洼;堤岸上,标志着采沙者“成绩”的长长沙丘很是“耀眼”;为防止沙丘被风刮散需要不断浇水,于是便又到处挖堤,留下一处处浇沙的专用水管。放眼澧河北岸,因挖沙而导致的坍塌处比比皆是,昔日春季绿草如茵的大堤,已是面目全非、破烂不堪。

  据记者了解,1999年漯河市遭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澧河在采沙频繁的文峰乡撕开的决口,让半个舞阳县至今还饱受灾难余孽!而距市区澧河内这些疯狂采沙船数十米远的大堤外,便是漯河市繁华的闹市……

  一连数天,众多漯河市民向本报投诉:汛期将至,谁来关注潜在的生存危机?这些船只已在市区澧河上疯狂采沙半个多月,为何没有一个相关部门出面制止?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剑”挥斩采沙黑手 (2002/03/09 05:32)
疯狂采沙危及江河岸线 广东河床危情四伏亟亟待救(图) (2002/01/18 15:26)
捣毁广西义江河上非法采沙场 (2002/01/16 12:36)
海南渡江上强制拆除82个非法采沙点 (2001/11/07 15:23)
重庆整治非法采沙 “潜水艇”从两江消失 (2001/08/28 15:02)
昼伏夜出 分批运设备进场开采一非法采沙场被取缔 (2001/08/21 11:44)
从化分批运设备进场开采一非法采沙场被取缔 (2001/08/21 11:24)
广东从化龙潭河采沙场近日被有关部门取缔 (2001/08/20 15:50)
专家分析海曼被毁原因 河道无度采沙埋下隐患 (2001/08/09 15:1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