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食品开销涨蔬菜冬装价格跌 传统佳节带旺2月份居民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3: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2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继续上升,据广东省城调队最新数 据显示:与上月相比,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了1·6%,升幅比上 月高出0·9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只上升 了0·4%。

  今年2月,恰逢传统佳节,我省居民在交通费、外出旅游及食品的支出 上有较大幅度增长。但由于受天气持续高温影响,衣着类价格降幅明显。

  春节期间,我省铁路、公路客运票价上浮,使得居民的城市间交通费比 上月上升17·2%。由于服务性需求增加,服务行业的价格都自发上涨。 与上月相比,美容费上升了9·3%,理(烫)发费上升18·6%,其他 服务费上升21·2%,从而拉动全省服务费比上月上升16·3%。另外 ,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收费比上个月攀升了10·2个百分点,其他住 宿费上升3·8%,影响到旅游及外出价格比上月上升7·9%。居民在文 娱费的支出也比上月上升了8·1%。

  另一方面,受春节市场需求增大影响,我省2月份的肉禽及其制品、鲜 蛋、水产品等价格分别比上月上升4·8%、2·3%、10%。在进入水 果销售旺季后,部分质量高的应节水果如水晶红富士、苹果、香梨等价格在 节前不断上扬,使得全省鲜果价格比上月上升11·9%。

  今年2月的持续高温,使我省蔬菜供应量大增,价格迅速下降。2月份 ,全省鲜菜价格比上月下降0·5%。同样受天气影响的还有衣着类价格。 在高温下,商家纷纷对冬季服装进行打折,与上月相比,女士服装下降1· 5%左右,男士西服更下降2·2%,带动全省衣着类价格平均下降0·5 %。

  (陈韩晖、乐国星、邓春燕)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