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注武装的丽江县县长杨廷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3:45 云南日报

  杨廷仁自担任丽江纳西族自治县县长和县武委会主任以来,认真履行职责,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国防后备力量建设。1999年,丽江县人武部被云南省军区评为先进人武部,在丽江地区组织的民兵应急分队军事比武中夺得6个第一名;2000年,丽江县人武部党委被云南省军区党委评为先进党委;1997年、1999年丽江县连续两年被云南省政府评为“双拥模范县”。

  依靠制度管武装

  1997年,杨廷仁担任县长和县武委会主任后,通过调查研究,他感到,武装工作非常重要,仅靠人管还不行,必须依靠制度来管。为此,他抓了“四个制度”的建立:一是县武委会管武装制度。每季度坚持召开一次武委会成员会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新时期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上级军事部门的重要指示,听取县人武部领导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武装工作。二是定期到县人武部办公制度。无论工作再忙,时间再紧,杨廷仁都坚持每月到县人武部工作一天,与人武部党委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三是县“四套班子”过军事日制度。在每年“八一”期间,他都要带领县“四套班子”成员和各部委办局的负责同志,到人武部过一天“兵”的生活。四是考评制度。把武装工作列为县委考评各乡(镇)班子的一项重要内容,从而增强了乡(镇)领导抓武装工作的责任感。

  建好“一线指挥部”

  人武部是全县民兵预备役工作的“一线指挥部”,要做好全县民兵预备役工作,就必须把人武部建设好。几年来,杨廷仁和县其他领导下大力抓了县人武部建设。从人、财、物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一是帮助县人武部搞好营院建设。县人武部原址是解放前建造的土木结构房屋,1996年丽江“2·3”大地震后,变成危房,为此,县里决定人武部搬迁重建。在新建营房过程中,杨廷仁从选址、征地、资金安排和工程质量每个环节都亲自过问,协调免征各种税费80多万元,优先安排资金78万元,保证了营建顺利进行。营院竣工后,又拨出专款帮助人武部完善办公设施,绿化营区,使县人武部跨入了正规化建设的示范单位。二是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每年拨款45万元用于丽江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三是积极解决县人武部职工和随军家属就业问题。人武部体制改革后,缺编4名职工,县政府办公会专门研究,为县人武部特批招录了4名大中专毕业生,同时,还安置了4名随军家属的工作,解决了干部的后顾之忧。

  关键时刻会用兵

  丽江县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每年春季因气候干燥等原因,森林火灾频繁;加之大研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内建筑均为土木结构,护林防火任务就显得更加突出。为此,杨廷仁亲自抓民兵应急分队建设,1997年8月,县武委会研究制定了丽江县《关于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的意见》,并拨专款为民兵应急分队购买了服装、臂章和队旗。1999年3月4日丽江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严重威胁着玉龙雪山旅游区的安全,如不及时扑灭,国家的森林资源和投资上亿元的旅游设施将毁于一旦。在这关键时刻,杨廷仁按照平时制定的应急方案,迅速调动大研、黄山、金山、白沙、机床厂等乡(镇)和单位的1700多民兵奔赴火场投入战斗。他带领民兵冒着生命危险和呛人的浓烟,开辟防火道,奋力扑打越过防火线的山火。经过三天三夜的艰苦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玉龙雪山旅游风景区安然无恙。

  马云飞孙继军(云南日报)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