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网:除了没进球,一切都堪称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5:12 红网

  3月17日,三湘大地终于迎来了第一场全国顶级足球联赛。一切似乎都很圆满:天气、球市、主场气氛、比赛激烈程度……一位球迷的话最具代表性:0:0的结局能够接受,——皆大欢喜的不止是球迷,两位教练徐根宝、贾秀全赛后不约而同都提到接受这个比分。

  八一比想象的踢得好,取胜的机会更多一些。而申花比想象的踢得差一些。职业化改革进入第九年也许是中国足球大幅盘整的时候,大连实德开局连输两场,申花一平一负,多
年“连沪争霸”的陈旧格局荡然无存无疑是中国足球的幸事。贾秀全私下曾表示过:综合考虑其他球队的实力变迁,八一振邦可以说在去年基础之上略有提升。看来所言不虚。八一振邦此番来湖南恰逢中国足球的“乱世”,首战的表现显示很有可能乘机大捞一把,三湘大地的球迷值得期待。

  压力太大,看来是两队共同的敌人。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踢的都有点发紧。两支球队上下半场均判若两队:申花上半场几乎0:3落后,完全被八一振邦压着打。直到30分钟谢晖一脚射门才慢慢缓过劲来。这确实如赛后徐根宝所言:年轻球员在首战告负的情况下客场打作分硬朗的八一振邦,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一向喜欢大喊大叫的徐指导没了以往的脾气,比赛中一直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看来也是早有心理准备。

  而八一振邦的小将在本赛季首场甲A联赛又是首个主场,急于表现自己的欲望很强烈以至于整个球队过于兴奋,体能的分配失去平衡,刘俊威抽筋下场不是体能问题——八一振邦是国内的一直年轻球队,也是体能最好的球队。下半时稍处下风也在情理之中。

  从纯粹的技战术角度看,上面的因素使得比赛紧张有余,精彩不足。上海的两名先发前锋谢晖、曲圣卿表现平庸,丝毫看不出曾为国脚的风采,他们下一场多半会被打入冷宫;索萨看来跟球队的磨合还有待加强,他的体能也有问题,虽然很多记者觉得他虚有其名不过如此,但笔者仍然看好他老人家:在很多零碎的技战术细节上,他展示了一位前国际巨星敏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他经常看都不看就是一脚传球,看似不经意,失误也挺多,但我认为是申花其他球员跟不上他的思路。

  对八一振邦而言,可能要解决一个问题了:在进攻中严重右倾,左边形同虚设。看过他们三场球了,场场如此,是时候改变了。(杨帆)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