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香港失业率创新高 经济滑坡隐约见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张传熙)香港今天下午公布的最新一季失业率达到六点八个百分点,比上三月上升零 点一,再创历史新高。有迹象显示,政府正拟启动一些短期计划,应对失业率高企的问题。不过,由于本次失业率上升幅度微 小,经济见底意味颇浓,反而给人以“曙光在前”的希望。

  香港曾于金融风暴时创下六点四个百分点的失业率新高。今年,此一记录被打破刷
新。最新数字显示,又有一万多人 失业,令失业总数达到二十二万八千人。

  由于失业率有滞后表现的特性,分析家认为未来香港失业率仍会走高。不过,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今晚在政府总部会见 记者时表示,由于失业率本次升幅微小,有减缓的趋势,预期经济已面临见底。梁锦松此说,多少给彷徨之中的失业人士以“ 曙光在前”的希望。

  过去半年,香港就业市场每况日下,政府也采取多项措施应变。除了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所作的承诺外,梁锦松在两 周前的预算案中也宣布推行一项新措施,即拨款四亿港元推行青少年就业计划,为一万名青少年提供就业培训。

  据悉,特区政府就业专责小组下午已开会,宣布很快启动这项计划。目前,已有多间公司答应提供培训,而政府将会 给接纳青少年的雇主,每位发放津贴二千港元。

  分析家认为,香港失业率虽然继续高走,但升幅已趋减慢,加上政府多项措施推行,如无特殊情况,下半年经济出现 复苏的可能性已大为增强。(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