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沙尘暴再袭北方专题 > 正文

今年沙尘首次远袭青岛海岸 将给市区造成中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9:4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19日电(记者冯杰)由于天气干旱,从前天开始,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给了黄海之滨的青岛市一场沙尘天气。这个市的气象和环保部门预计,这场沙尘还将给市区造成中度污染。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来北方蒙古和内蒙古地区干旱少雨,温度偏高,造成地表沙土裸露,适逢北方干燥的冷空气南下,导致了这个市今年第一场浮尘天气,而将在今晚刮起的南
风会把本次沙尘消灭干净。

  据了解,所谓沙尘天气,是指强风从地面卷起大量沙、使空气混浊、大气能见度低的天气现象。根据其强度由高到低可依次分为沙尘暴、扬沙和浮尘,而降临青岛市的就是其中的浮尘。

  专家认为,沙尘天气的产生既有自然界气候变异的原因,也有人为因素,世界上主要沙尘暴区,原本都是茫茫草原或林木森森的地方,由于人类的乱砍滥伐、盲目开垦等原因,才变成了今天的荒漠。要减少沙尘天气的发生,首先要切断沙尘,因此要大力提倡植树造林。(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漠腹地探究竟 沙尘暴源探访之二(图)(2002/03/19/ 07:49)
狂沙直逼北京城 沙尘暴源探访之一(多图)(2002/03/19/ 07:47)
沙尘明天起可能再光顾北京 工地扬尘最高罚款十万(2002/03/19/ 06:40)
乌鲁木齐遭受狂风袭击 7级大风过后天降大雪(2002/03/18/ 19:48)
今年首次沙尘天气在中国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2/03/18/ 18:31)
台湾明天遭遇今年第三波沙尘暴 浓度超过以往(2002/03/18/ 15:18)
“黄龙”不邀自来 专家预计21日沙尘将再袭北京(图)(2002/03/18/ 11:06)
北方三地遭遇沙尘 专家提醒小心流行性疾病(图)(2002/03/18/ 10:30)
“黄势力”令京城百姓苦不堪言 黄沙阻击战要诀(图)(2002/03/18/ 09:55)
国家林业局揭底京津沙尘天气 浮尘多为本地土产(2002/03/18/ 08:10)
沙尘暴再袭北方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