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法援助帮助弱势群体 乞丐被狗咬缓交费用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温建敏通讯员邬耀广冯妙坤) 一个名叫袁红昌的乞丐在讨饭时被小吃店的狗咬伤,便告到法院,按正常的程序可能一分钱都拿不到,因为他没钱交诉讼费,但在获得司法援助可以缓交诉讼费的情况下,他竟拿到了800元赔偿。据悉,袁是去年广州法院5086个司法救助案的一例。

  袁红昌因家乡发生天灾而流浪到广州。2001年8月7日,他到黄埔区沙涌一小食店乞食
时,被店主的狗咬伤。袁在向有关部门申请要求赔偿未果后,遂来到黄埔区大沙法庭“告状”,在核实了袁属司法救助对象后,该法庭为其办理了立案手续,准许他缓交诉讼费。涉案的小食店店主被传至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被告当庭支付了袁红昌800元伤害赔偿款并承担50元诉讼费。

  目前广州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人群类别最低保障标准

  城镇“三无”对象(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市区360元,县级市330元,农村村民130-200元

  市区居民(“三无”对象以外符合救济标准人员)300元

  县级市居民260-275元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门检察院将简化司法援助申请 (2001/09/01 14:37)
法律援助 让我来帮助你 (2002/01/17 16:01)
山东完成弱势群体调查 将制订就业援助政策 (2002/03/19 11:04)
关注弱势群体生活保障 民政部工作组将赴十省区 (2002/03/19 07:29)
广州将推出六大举措加大救济弱势群体力度 (2002/03/19 06:51)
粤北韶关为弱势群体追回六百多万元欠款 (2002/03/19 06:52)
政府住房政策应重点解决弱势群体的住房问题 (2002/03/18 15:06)
救助弱势群体 新疆将建中国首家慈善医院 (2002/03/14 06:52)
司法救助解民愁 湖北孝感中院心系社会弱势群体 (2002/03/13 15:09)
武汉街头一些非法经营者眼热“弱势群体” (2002/03/13 06:4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