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彝州个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3:12 云南日报

  楚雄彝族自治州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放心、放胆、放手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到2001年底,全州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已发展到77886户,从业人员达224976人;个体私营经济实现营业收入162.24亿元。去年,缴纳税金2.727亿元,同比增长55.8%。个体私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所有制结构的调整,到2001年,非公有制经济创造的增加值已占全州GDP比重的31.2%,成为彝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楚雄州州委、州政府针对实际,在引导全州各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基础上,制定了《楚雄州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规划》,把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纳入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列入各级政府的政绩考核内容,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积极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所有制结构调整,为个体私营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营造广阔的空间。

  针对长期困扰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资金问题,州委、州政府采取措施拓宽融资渠道。1999年,州财政安排32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州政府一次性投入50万元铺底资金,由工商联牵头组建楚雄州非公有制企业贷款担保资金理事会。截至目前,全州有9县(市),相继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全州非公有制企业贷款担保资金理事会共发展会员892名,筹集保证金总额达2468万元,其中州、县(市)两级财政投入铺底资金430万元,累计为521户企业担保贷款7121万元,有效地增强了个体私营企业的发展后劲。

  楚雄州还进一步加强对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方向及选择项目的指导。引导个私企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积极参与省州支柱产业的开发;引导私营企业实施产权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引导和支持私营企业抓住国有企业逐步退出一般性竞争领域的机遇,参与国企资产重组,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经过产权制度改革,明晰了产权、责任,有效推进了个体私营企业的“二次创业”。截至2001年底,全州私营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已达597户,还涌现出了一批集团公司,其经营范围正不断拓宽,并从以第三产业为主,逐渐向一、二产业发展,“盘龙云海”等一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私营企业迅速崛起。现全州注册资金达100万元以上的私营企业已发展到146户。其中,楚雄德胜钢铁有限公司去年实现工业产值2.87亿元,销售收入2.4亿元,上缴税金1476万元,实现利润3024万元。

  (云南日报)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