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信息化呈现强势 2000年信息产业增加值占GDP16.2%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3:4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马振龙】记者昨日从国家信息产业部获悉,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首次对外公布了国家信息化指标测算数据,天津信息化指标在全国参评的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天津2000年信息产业增加值已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6.2%,位居全国第二位,信息产业已在天津的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首批公布的信息化指标中,每百户拥有计算机数天津为16.4台,高于全国9.7台的平
均值,位居参评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第4位;每百户电视拥有量天津为124台,高出全国平均值18台,位居第4位;在信息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方面,天津达到了16.2%,仅次于北京的17.8%,大大高出全国8.9%的数字值;此外天津2000年R&D(研发)经费支出总额占GDP比重的1.51%,同样处于第4位;天津互联网用户数为56.9万,位居全国第12位(2001年已达到91万户)。

  此外,天津地区2000年每万人的大学生数量达到了901人,同样在国内处于较高水平,这意味着天津已经具有了相当知识层次的人才储备。

  天津市信息化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九五期间,天津每年都有资金投入到信息化建设,天津还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信息港工程。

  另外,现在我们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客观地说,天津市的综合信息化水平还处在第二集团的领头羊位置,尚有许多空间可以拓展。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