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家旋外长会见新西兰总督与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00:37 人民网

  人民网澳洲(堪培拉) 3月21日电记者李学江报道:3月21日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外交部长唐家旋在惠灵顿分别会见了新西兰总督卡特赖特夫人和议长乔纳森·享特。

  唐家旋向卡特赖特夫人和享特议长分别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李鹏委员长的问候,并对他们为促进中新友谊所做的大量有益的工作表示赞赏。唐家旋说中新领导人之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对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
展势头,双方在各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两国关系进入成熟和稳步发展的时期。唐家旋重申,中国政府一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与新西兰的全面合作关系,相信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新友好合作的前景交更加广阔。

  卡特赖特总督和享特议长高度评价新中友好关系,并请唐外长分别转达对江泽民主席和李鹏委员长的问候。卡特赖特总督愉快地回忆起她1995年到北京参加世界妇女大会的情景,称赞世妇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卡对华人华侨为新西兰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两国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扩大和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特别是两国妇女及司法界的交流,促进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享特议长说,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入世后,中国将面临好于世界上任何国家的发展机遇。他表示相信新西兰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希望两国继续保持高层领导人之间的密切交往,进一步加强立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这对双边关系非常重要。

  同日,唐外长还分别会见了新议会反对党领袖代表史密斯、前总理希普利和议会新中关系小组成员,并简短地旁听了议会辩论。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