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直击:五名女“医托”当场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01:17 辽沈晚报

  一位朝阳的老奶奶为了来沈阳看病卖了家里的一头驴,结果纸包纸裹的900元卖驴钱却被“医托”骗去了……如此 可恨的“医托”目前虽屡经打击,却依然存在。昨天早上,记者目睹了中国医大一院公安科抓获5名女“医托”的全过程。

  记者“引托出洞”

  7时30分记者扮作患者在中国医大一院门诊楼内走动。为“引托出洞”,记者站在专家介绍宣传板前假装挑选专家 ,这时一名身穿红色大衣的中年妇女靠近了记者。记者用眼睛余光注意到这名中年妇女上下打量了记者一番,但是却走开了, 然后又在人群中走来走去。后经公安科的民警确认,这名中年妇女的确是一个“医托”。记者还发现,在门诊专有一位医生在 不时提醒患者:“小心有医托。”

  开辟第二“战场”

  8时30分在公安科民警的指引下,记者在中国医大一院西门外路东侧的231路公交车站附近看到四五名中年妇女 好像在等车,在马路斜对面的车站也有三个男女看上去像在等车。民警告诉记者,这几个人并非在等车,而是在等从车上下来 的外地就诊者,他们几个都是“医托”。外地来的患者一下车就被这些“医托”瞄上了。由于一些外地患者来得早,因此有的 “医托”6点半就来此等候,比医院上班还早。

  秘笈:“托”亦有道

  9时许公安科数名民警一起行动,直奔“医托”。在医院一楼,一名身穿紫色衣服的女“医托”先落网,不远处一名 男子立刻神色大变,转身很快消失在人群中。人群中记者听到有患者在嘀咕着:“那个女的刚才不还问过咱俩吗,是个‘托’ 啊!”在231路公交车车站,四个中年女“医托”被当场抓获。令记者惊讶的是,这些“医托”已狡猾到极点,为了证明自 己是来看病的而不是“托”,这四位“医托”均在早上一来时就在门诊开了化验单和检查单,而并不真去交钱检查,但是这未 能蒙蔽民警们的法眼。她们当中的一个新手道出了“行业”秘密。

  这位姓侯的女“医托”家住铁西区,她是经另两位做“医托”的亲属介绍刚刚“从业”的。侯某说:“相信我的患者 不多,有时几天才‘托’着一个。我将他们介绍到和平区××医院,介绍一位病人那边给十几元钱。”当问及那边治得怎么样 ?侯某说:“我不太清楚。”

  据中国医大一院公安科介绍,公安科已抓了两年多的“医托”,虽然已见成效,但是还是屡打不尽。今年医院退挂号 票最多的一天竟达到了近200人次,这些患者有相当一部分很可能是被“医托”骗走。有关人员说,为能彻底地消灭“医托 ”,在公安人员继续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广大患者也应更加提高警惕。

  本报记者李文慧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