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领导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2: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3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这次 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 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省委副书记陈绍基 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作总结讲话。省委常 委、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省直有 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大 家深刻认识到,学习江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各级 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 血肉联系问题。要正确使用好权力,始终为国家、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谋 取个人私利,特别是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江总书记在全国宗 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了 创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是指导我们在新世纪初开创宗教 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学习江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进一步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强领导 ,切实做好新时期的宗教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

  学习江总书记2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 的重要讲话,要充分认识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对深化改革、扩 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解决好困 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是社会主义 的本质要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要自觉地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 和生活问题。针对我省实际,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 “低保”和“两个确保”工作。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 ,防止出现“死角”。二是要进一步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四难”问题。在解 决“打官司难”方面,市、县要尽快建立国资律师所,成为法律援助的骨干 ,工会、妇联等群众组织要继续办好法律援助机构,社会各种律师事务所每 年要承担一定的法律援助义务,形成完整的法律援助网络。在解决“住房难 ”方面,要着重解决城镇居民中的“低保”对象住房问题,通过建廉租房, 用优惠价格出租给困难户,逐步加以解决。在解决“看病难”方面,要深化 医院内部改革和药品流通体制改革,降低医院收费和药品价格,切实减轻群 众的负担。农村要建立和完善合作医疗制度,城市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 度。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筹集资金,建立特别救助基金,帮助需要特别救 助的困难群众。在解决“子女入学难”方面,要认真落实好省里制定的减免 农村人均年收入1500元的贫困家庭子女的义务教育阶段书杂费的制度。 要采取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和贷学金等办法,帮助解决困难大学生的 实际问题。要尽快落实中小学收费“一费制”,规范学校收费,加强监督和 管理,切实解决滥收费问题。三是要加大扶贫开发力度。要继续落实《广东 “十五”扶贫纲要》。当前要重点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在三万元以下的问题 ,市县要组派工作组到困难村帮扶,省里要加强督促检查,力争三年内解决 这个问题。四是要认真解决水库移民历史遗留问题。要把它纳入政府重要议 事日程,按照一库一策、先易后难、分级负责、分布实施原则,逐步加以解 决。五是要解决好农垦和华侨农场等问题。关键是要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社 保制度。六是要帮助解决优抚对象和困难劳模的问题。要适当提高优抚标准 ,特别要帮助解决患病劳模的就医问题。七是要继续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扶 贫济困活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宗教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江总书记在全国宗教 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 策上来,从改善我省投资环境,抵御西方敌对势力对我进行“西化”、“分 化”图谋,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信教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的高度,提高 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配备好人 员力量。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做到保护合法,制 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端正经济工作指 导思想,坚决制止乱建庙宇坟墓等封建迷信活动和以佛敛财等现象。要坚决 排除宗教中的不稳定因素,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岳宗)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