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工商提速激发企业创业热情 提速一年新增企业1.8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4: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肖健通讯员石启飞)“我们从注册分局的办事效率感受到了深圳巨大的变化,尤其体现了一个高新技术创新城市政府的工作作风。”深圳市成功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明博士在写给深圳市工商注册分局的感谢信上这样说。该公司于去年12月20日申请注册,并于当天领到了营业执照。

  当天申请当天拿执照

  据悉,成功软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去年“高交会”回国参展的科技人员创建的软件公司。去年12月20日下午,该公司总经理程明抱着一堆申请注册资料茫然地在注册窗口前徘徊。距“中国(广州)留学生科技交流会”的报名截止日期还有4天,能否赶在会前办完注册手续,以一个深圳新公司的名义参展?他去了工商注册分局之后,受理窗口的周静细致地纠正了他材料填错的地方,内资一科余庆斌科长从其名称核准到审批,都进行了指导,程明竟奇迹般地于当天下午领到了营业执照。在提速后的工商注册分局,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日均注册企业50家

  据悉,市工商局去年向社会公开做出承诺“提速”的内容包括缩短办事时限、减少工作环节、简化登记材料、降低准入门槛等7项。积极兑现承诺取得的最明显效果就是办事效率大大提高。据统计,从去年3月1日市工商局做出提速承诺第一天开始,到今年3月1日为止,提速一年间,该部门共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各项工作52546件,其中新设立企业18239家。这相当于工商人员每天要为企业办理设立、变更、注销事项144件,而平均每天就有50家企业诞生。

  大项目专人跟踪服务

  承诺提速后,工商部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实行特事特办。尤其是对于注册资本超3000万元的大项目,该部门指派专人跟踪服务,为急需办照的企业加班加点赶发营业执照。

  住友电工光纤光缆(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也是去年市政府引资重点。深圳市工商局注册分局从去年3月起开始派人介入该项目谈判的全过程,先后近20次参加各类协调会,去年7月24日,该项目获得政府立项批准证书。7月26日,在住友公司董事长高岛秀行履行法定代表人签字备案当日,便领到了营业执照。据悉,该公司最初的注册资金为2983万美元,运作5个月后,该公司对我市的投资环境和办事效率满意之余,于今年1月增资至6270万美元,并决定将深圳作为住友集团的光通信生产基地。

  放低高新技术企业准入门槛

  按规定,企业办理登记注册时,要申报经营范围,如果超范围经营则是违法行为。2001年10月12日,由市工商局起草的《关于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注册问题的暂行规定》正式出台。该规定称,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专项审批的项目外,不再核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具体经营项目,企业可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不仅如此,办高新技术企业还可像买房一样享有分期付款的待遇。工商提速之后,高新技术企业的注册资本降为最低3万元,根据规定,首期出资不得少于50%,即申办高新技术企业首期只需缴付15000元。工商部门又一次为高新技术企业放低了准入门槛。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