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砖房不许盖了 取土烧砖破坏耕地明年起封杀粘土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5:3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月】人们住惯了的红砖房将在未来的几年内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大量的取土烧砖既破坏耕地、浪费能源,又破坏了生态环境。为节约土地、保护环境,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天津市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规定》自即日起施行,明年7月1日起,天津市市区新建住宅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

  自2003年7月1日起,在本市外环线以内地区和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内的建成区,
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范围内的新建住宅工程,全面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自2003年1月1日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这些地方使用实心粘土砖的住宅项目建设计划和住宅施工图设计文件,将不再予以批准。违反规定新建、扩建、改建实心粘土砖生产线的,主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可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

  八成房子要用新材料

  随着红砖的退出,越来越多的新型墙体材料涌现。从现在开始的3年间本市将大力推广新型墙材的使用,至2005年,本市将有八成的房子用上新型材料。

  据了解,目前,本市采用新技术、新产品建成的示范小区有8个,这些小区由于采取了新材料、新技术,建筑保温性、隔音性好。此外,由于材料轻,降低了建筑的重量,减少了地基的投资,造价因此减少。根据发展目标,到2005年,本市新墙材累计总产量将力争达到175亿块,应用比重达到80%。实现节约土地500万平方米,节能150万吨煤,利用工业废渣800万吨。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