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炒股挪用公款400余万 储蓄所所长被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5:45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江雪)给储户真实的巨额存款凭条,留给银行入账的却是虚拟的小额存款单,采用这种“大头小尾”的办法两次将储户700余万元资金套出,并将其中300余万元用于自己炒股。昨日,原中国银行西安长安路支行旅馆村储蓄所所长武勤学等3人挪用公款案开庭。

  根据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1999年5月,担任旅馆村储蓄所所长的武勤学与该
所储蓄代办员陈庆预谋挪用银行公款用于个人炒股。为筹资金,他们找到无业人员王咏,要王高息揽存。3人多次合谋商定,由王咏将其“揽”来的储户带到储蓄所,在给这些储户办理存款业务时,将打印存单的第一联交给储户,上面是真实的存款数额,留给银行用于入账的存单第二联上却是自拟的虚假储户名字,并把储户的巨额存款改为100元到200元的小额,从而将差额部分的客户资金套出。1999年5月29日到6月16日,王咏共拉来存款326万元,武勤学和陈庆则采用上述办法套出资金325万余元,其中33万元交给王咏付给储户高息,246万元用于个人炒股,剩余的46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

  2000年5月23日至8月7日,武勤学等3人再次利用“大头小尾”的手段套取储户434万余元,将其中的325万余元用于兑付1999年挪用储户的存款,27万元支付了储户高息,其余的81万余元又投入股市炒股。同年12月,当挪用储户存款的事实被银行发觉后,他们3人私下兑付了部分储户的存款,但余下的201万余元在案发前还未兑付。至今,被他们挪用的119万余元还没有追回。记者了解到,被高息吸引上当的储户共有44位。

  昨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3名被告看上去都非常年轻,身为储蓄所所长的武勤学案发时33岁,王咏28岁,陈庆25岁,近年来职务犯罪低龄化的现象在这一案件中完全体现了出来。法庭上,武勤学、陈庆的辩护律师分别为他们作了罪轻的辩护意见,王咏的律师则为其作了无罪辩护。在最后陈述中,武勤学等3人都表示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希望法庭能给自己悔罪的机会。

  昨日下午5时许,审判长宣布休庭,此案将择日宣判。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