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旋在空地展开 张金富勇擒歹徒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5:45 解放日报

  3月11日下午2时许,市民谢某在“中巴”车上发现身后的裤袋被人用刀割破,2000元人民币被盗。与此同时,他发现有两名外地男子急着下车,行迹可疑,即上前追问。两名男子见状,拔刀相威胁,并强行下了车,向浦东新区高潮村逃窜。谢某在后追赶,并大声叫喊:“有人抢钱,抓住他!”

  此时,波宝公司副总经理张金富正驱车前往公司,在浦建路、锦绣路口遇红灯停车。
听到呼喊后,张金富当即叫谢某上车,驾车追赶歹徒,并用手机报了警。稍顷,他们即追上了歹徒,并用车挡住两人的去路。歹徒见势不妙,向张求饶说,“放我一马吧,钱全部还给你们。”两人将钱丢出后继续逃窜。张金富见状,对谢某说:“你将钱捡好,这地方我熟,我下车去追歹徒,决不会让他们跑掉!”

  眼看越追越近,歹徒狗急跳墙,持刀向张金富逼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牺牲,张金富一面与歹徒保持距离,一面警告歹徒:“我们已经打了110,警察马上就会赶到!”歹徒闻讯调头逃窜,张金富继续紧追不舍。就这样,在高潮村的一块空地上,张金富与歹徒足足周旋了4个百米来回。“只要我能坚持三五分钟,警察就会赶到!”张金富不断地给自己打气。

  歹徒见无法脱身,翻墙外逃。岂料张金富早就在歹徒必经之路上等候着了。歹徒见被挡住去路,又翻墙向另一个方向逃窜,结果张又赶在了他们前面,并手拿一米来长的毛竹“恭候”着他们。

  一名歹徒从墙上跳下,张立马上前用膝盖顶住歹徒的脖子,夺下他的刀,将歹徒按倒在地。这时,警察赶来了,将歹徒押上了警车。(本报通讯员季益峰 本报实习生朱宇峰)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