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政协召开常委学习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5: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天津市政协召开常委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房凤友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永根、蔡世彦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副主席梁肃、杨大峥、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秘书长陈福顺出席会议。

  房凤友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和
政治责任。要认真搞好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要深刻理解扩大和培育内需,促进经济较快增长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主要对策;进一步明确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极端重要性和各项措施;进一步增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

  房凤友强调,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天津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键是结合政协工作的实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天津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要认真搞好协商议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围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紧紧抓住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对外开放三件大事,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新三件事,认真搞好协商议政。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我市两个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汇集和反映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认真协商讨论,提出切实中肯的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建议,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更有效的作用。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逐步形成反应快捷、渠道畅通的信息系统,把信息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努力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

  房凤友要求,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倡导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全面上水平。几年来,市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的工作思路,注重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履行政协职能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年是本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总结政协工作的过去,深入思考政协工作的未来。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创新的精神总结经验,通过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创新,使我们的思想更加解放,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扎实,自觉地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侨联及各区县政协、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通讯员朱学勤 高空 记者钟杰)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