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厅座靠高速路摇钱摇倒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2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交通厅原副厅长、总工程师分别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13年6个月

  本报讯记者林洁、陈秋明,通讯员邬耀广、粟晓晶报道:把高速路当摇钱树的两位厅级干部被判刑了!今天上午,广 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分别以受贿罪判处原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向雷、总工程师文发明有期徒刑13年和13年6个 月。

  年轻副厅工程换钱使

  今年40岁的李向雷,毕业于上海某名牌大学。过去的他可谓一帆风顺,34岁就当上了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公路管 理局局长,37岁又当上了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是省里重点培养的年轻干部。案发前,他正在外国语学院接受英语培训,准 备公费前往美国、加拿大留学。

  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11月至2000年3月,李向雷担任广东省公路局代局长、局长,负责行政全面工作, 主管计划、财务工程、审计、劳资等工作,2000年3月起担任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分管基建、科技质量、公路计划工作 。

  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李向雷利用负责公路建设发包及质量监督的便利,先后四次收受广东省电白县机械筑路工程公 司总经理杨振波贿送的62万元人民币和1万美元。1998年4月,李向雷代表广东省公路局签约确认了广东省路桥建设发 展公司、湛江路桥建设发展公司、广东省电白县机械筑路工程公司合作投资、建设、经营国道325廉江路段公路合同书;2000 年1月,李向雷代表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公司,与由杨振波代表的广东省新兴县银兴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建设省道1968 线新兴路段合同。案发后,李向雷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并退清了全部赃款。

  总工程师招标玩猫腻

  文发明是文革前的大学生,1969年参加工作,从一名科员一步步晋升到副厅级领导岗位。

  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4月至2001年5月,文发明在担任广东省交通厅基建处处长、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 及兼任交通厅交通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领导小组成员期间,利用其主管、协管广东省辖内的交通工程设计审查及招标、投标、定 标、工程进度质量验收监督、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技术和行政等全面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于1996年至2001年4月, 在京珠高速公路、广清高速公路、汕汾高速公路、电湛高速公路、深汕西高速公路等工程项目中,先后38次收受广东省揭阳 市艺华路桥建筑公司总经理赖建心等10人的贿赂共417600元人民币、28万港元,2000美元,以推荐行贿人所在 的公司参与投标或中标承接项目。2001年7月,文发明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并退缴了部分赃款33万元人民币、13万 港元。

  另悉,日前,对广东省交通厅在公路建设工程中利用职务便利进行受贿的一系列相关案件,广州市海珠区、白云区等 法院先后已作出一审判决。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