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常熟近百人食物中毒续:不排除人为投毒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02:11 南京现代快报

  快报讯 快报3月21日报道的常熟市杨园镇20日发生的近百人有机磷农药中毒事件,在苏州市和常熟市多方努力下,中毒者都得到了及时、积极的救治,昨天已有部分住院病人出院回家。因中毒者普遍中毒程度不深,其余病人在最近两天也均可出院回家。

  常熟市卫生防疫部门在事发后迅速赶至杨园镇“金悦来”酒店,对店内所供应的食品进行采样,并急送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检测中心,经快速检测,送检的用鳝骨熬
制的面汤有有机磷农药成分——甲胺磷,但经了解,当天早晨购买爆鳝拌面及其他拌面的顾客都没有中毒。

  卫生部门据此初步判断,甲胺磷并非做“面浇头”的原料所残留,因此不能排除有人为投毒的可能。根据病人本人意见和中毒程度的深浅,部分病人被分送到常熟市一院、二院、六院和中医院,各医院均成立了抢救小组,对病人实行集中治疗,麻醉科医生昼夜值班观察。(陈莉)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苏常熟上百人集体中毒 疑是面汤中含有农药 (2002/03/21 09:52)
江苏常熟百人集体中毒 电视台仍在寻找尚未发作者 (2002/03/21 02:10)
怀疑午餐食用不洁小蘑菇 深圳16人食物中毒 (2002/03/08 10:39)
肉毒抗毒素找到了 新疆6名食物中毒者有望获救(图) (2002/03/01 23:08)
廉江食物中毒事件原因查明 地下作坊生产河粉掺硼砂 (2002/02/26 11:31)
廉江市两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30幼儿入院 (2002/02/22 11:35)
海南博鳌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20多名游客已脱险 (2002/02/21 11:08)
重庆永川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一农户生日宴放翻50人 (2002/02/20 16:45)
苏州一餐馆年夜饭引起15人食物中毒 8人仍在抢救 (2002/02/13 16:45)
四川三台县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153人食物中毒 (2002/02/08 10:24)
食用未熟四季豆 广东开平新会百余人相继食物中毒 (2002/01/30 11:25)
湖南临湘一学校发生92名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2002/01/29 16:56)
中国去年146人中毒死亡 食物中毒尚未有效控制 (2002/01/24 10:17)
卫生部通报2001年全国重大食物中毒有关数据 (2002/01/23 20:1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