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船沉太湖50人生命危在旦夕 湖州公安子夜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3日06: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杭州讯 天上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湖中狂风大作,白浪滔天。3月20日深夜10时40分,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由无锡开往杭州的“虎跑号”游船在太湖遇险,船上40名游客、10名船员的生命危在旦夕!

  “虎跑号”是杭州港航客运旅游公司所属的一条著名游轮,事发当日下午5时30分,“虎跑号”从无锡湖滨码头出发,开往杭州。此时,天气风和日丽。然而,随着夜幕降临,当
“虎跑号”驶入茫茫太湖,风雨突至,且风力越来越大。

  22时30分许,当船驶到离湖州兜港新港口7公里处,9级大风掀起了三四米的巨浪,击碎了船舱玻璃,大水轰然涌入!

  22时40分,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湖州市委、市政府及公安、港监、交通、卫生等部门领导迅速作出布署。只用了10分钟,9名民警登上一条高速船,火速赶往出事地点。

  “警察马上就到!”这句话如一针镇静剂,稳定了遇险者的心。在船员们的引导下,已经爬上船顶并冻得发抖的游客被转移到餐厅中,人们相互鼓励着,急切地等待救援。此时,船体已开始缓缓下沉。

  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尽管打起了探照灯,但在茫茫太湖中寻觅一条船谈何容易。民警们不断用手机与“虎跑号”船员保持联系。24时左右,终于发现了目标。但是,大浪中却无法顺利靠帮。民警们一次又一次抛着缆绳,直到第五次方才成功。顿时,游船上响起了一片欢呼声。此时,水已灌满了底舱。

  3月21日凌晨2时许,营救船满载脱险游客及船员靠上了岸,湖州有关部门将他们安排到太湖山庄食宿。

  据了解,这次遇险的游客大部分是从无锡等地前来杭州旅游的。今年28岁的无锡人陶进和妻子惊魂过后,连连对营救人员表示感谢。

  事发当晚,浙江省及杭州市交通、航运管理部门负责人闻讯后,也立即赶往湖州,并派出一辆大巴迎接遇险游客。21日上午,劫后余生的游客们乘车来到杭州。有关部门为他们安排了游览活动,并根据游客的损失情况给予赔偿。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打捞沉没的“虎跑号”船,事故情况正在调查中。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州海难沉船已捞出 六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2002/03/21 20:33)
广东湛江外罗门水道发生沉船事故 四船员生还船长失踪 (2002/03/21 12:27)
重庆发生翻沉船事故 2人下落不明 (2002/03/15 15:34)
黄浦江“立丰13”沉船打捞起浮 发现1名死亡船员 (2002/02/28 21:18)
广东遂溪发生沉船事故 1人死亡另有2人失踪 (2002/02/18 01:02)
磨刀门两船夜中相撞 沉船之际夫妇获救 (2002/01/22 17:21)
广东兴宁沉船事故续闻 9名遇难者打捞上岸 (2002/01/10 13:02)
浙江兰江发生沉船事故 一对母女闷死船舱 (2002/01/09 18:57)
浙江温岭再次发生特大沉船事故 10名船员全部遇难 (2001/12/30 18:0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