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道德素养题看看很简单?一支铅笔考倒一批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37 今日早报

  这个双休日,近700名初中毕业生在杭州7所重点中学进行保送生测试。考试总是不怎么轻松,昨天上午,记者在学军中学、杭十四中等学校发现,来陪考的家长人数超出了考生。

  学军中学这次笔试分科学文化知识和道德素养测试两块内容。看到道德素养试卷的内容比较简单,考生们有些放心下来。监考老师发了一张草稿纸、一支未削过的铅笔和一把小刀,要求必须用学校统一的答题纸与铅笔。

  可能平时用的铅笔都是用削笔机或家长代劳的缘故,有人拿起小刀削铅笔时怎么也削不好,折腾了好长时间。

  有人索性把笔直接抵在桌面上削。

  有人削铅笔时,铅笔屑纷纷落在了地面上。

  有人削铅笔时,木屑、笔芯灰四处乱吹。

  只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削铅笔前拿了桌上的那张草稿纸垫在桌子上,铅笔屑都削在了纸上,然后包好,考完以后放口袋里带走。

  所有考生都不知道“削铅笔”是个“陷阱”。监考老师从这时起已悄悄地在给同学们打分了。

  过了20分钟,考试结束,监考老师查看了一下凳子,发现有二分之一的同学没有将凳子放好。

  在面试现场,记者也发现了多种尴尬。很多考生能轻松说出《流星花园》中的言承旭、周喻民,却说不出“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的词作者是白居易;很多考生熟悉麦当劳、比萨饼,却不知道文房四宝为何物。

  学军中学有关负责人说,学校发现大部分考生科学知识题答得很漂亮,但行为规范却显得比较薄弱。(通讯员张同华 本报记者任斌)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