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访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5日14: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惠屏)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为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一行30人,昨天抵深访问。省委常委、市长于幼军当晚在五洲宾馆会见了曾荫权一行。

  此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首次组团正式访问我市,目的是考察、了解我市口岸、海港、空港、轨道交通等大型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以便在建设中作出更多的配合。此外
,代表团还将具体研究推进深港合作事宜。

  会见中,于幼军首先代表市政府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对曾荫权一行的问候。于幼军说,曾司长一行一到深圳就冒雨考察了深圳地铁皇岗站和罗湖站,这种深入调研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于幼军表示,希望两地政府携手加强合作,加快推进两地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讨双方在经贸、科技、旅游、环保等各个领域的全面而密切的合作。

  曾荫权感谢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说,我们一直期望有更多的机会对深圳、对珠江三角洲大型基建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有更多、更深的了解,这次组团来访,政府有关方面十分积极踊跃。临行前,董建华先生叮嘱我们此行一定要珍惜机会,多交朋友,多与各方接触、磋商。曾荫权还说,香港与深圳、与珠江三角洲之间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很广阔。相信只要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一定会互利双赢,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德成,国家计委基础产业司、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代表团的考察活动,并参加了昨天的会见。

  【又讯】曾荫权昨天在考察中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及对“一地两检”的看法以及该项目何时实现时,曾荫权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通关办法。我们将积极推动,使项目计划尽早付诸实施。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让我送您留学去!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