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征粮导致农民自杀身亡 福建省委公开通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5日22:48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4月15日电 记者赵鹏报道:近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向全省各地公开通报了去年9月发生在该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椒畔村的一起由于干部征粮导致的农民自杀身亡案件。福建省委再次严肃告诫全省广大农村基层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切实转变作风。

  据通报,去年9月4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沙县高砂镇包村干部罗绍钦等8人到椒畔村协
助开展征粮(农业税)工作。下午两点多,镇干部林宗钦、邓享明和村干部蔡亿霖、张德水等6人到村民张洪椿家催收2000年度及2001年度征粮任务。由于其未在家,当晚邓享明和村干部张宗炳再次到其家催收。随后,张洪椿与其妻张秀姬与他们一道来到村部会议室。张洪椿表示:征粮任务太重,交了这么多年,太吃亏了。在场的镇干部不同意。张洪椿说“如果这样一直交下起,我交不起,你们把房子拆了吧。”、“我死掉算了,也不会害死我儿子”。镇干部罗绍钦则表示:房子拆掉也不能恢复耕地,征粮还是要交,过了时间还要交滞纳金。死掉也没用,还是要交。后,张洪椿次子张宗涌来到村部先交了按承包耕地应交尾欠的21公斤征粮(折代金20.16元)。罗绍钦、林宗钦等又让张宗申把另外100公斤征粮一起交掉,张宗申表示没钱,林宗钦就让其出去借钱来完成任务。当晚9点,在张宗申借了其姐100元交帐后,张洪椿一家拿着发票回了家。第二天中午,家人干活回家后发现张洪椿已服农药自杀身亡。

  该案发生后,三明市委、市政府立即派出人员开展调查。现有关责任人员已一一得到处理:其中高砂镇党委书记蔡岩松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进行组织处理,调整工作岗位;罗绍钦和椒畔村党支书张德祥、村主任涂家钦皆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镇长黄志平等人则被行政效能告诫一次。此外,经福建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责成沙县县委、县政府向三明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责成三明市委、市政府和沙县县委、县政府在本辖区内立即开展一次农民负担问题的清理检查,重点排查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意见较大以及存在集体上访、越级上访的乡(镇)、村。

  在通告中,福建省委还举一反三向全省各地广大农村干部警示告诫: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这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吸取教训,以实际行动努力实践好“三个代表”。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掌握国航坠机事件动态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省给予涉农案件相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2002/04/13 16:15)
派出所征粮讨款 媒体吁警力要完全用于正途 (2002/03/25 10:46)
“上访村”的变迁--福建省寿宁县“大熟现象”解读 (2001/11/14 14:52)
“三个代表”在农村 再架连心桥 (2001/04/16 13:3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