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航客机在韩国坠毁专题 > 正文

首次反方向着陆--幸存机长昨天首次开口说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7日16:38 北京晚报

4月16日,国航空难幸存者机长吴新禄在医院休养。法新社图

  民航总局再派工作组

  人保200万美元预付赔款汇到釜山

  昨天,韩国一家电视台播出了国航CA129航班幸存机长吴新禄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画面。经过检查,医生说他有轻微脑出血。国航发言人昨天说,吴新禄伤势不重,神志清醒。

  昨天,韩国民航部门调查人员与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机长吴新禄进行了首次谈话,吴新禄称,“飞机在撞毁之前飞行情况正常,当时雾气很浓,飞机正准备在金海机场着陆。”

  当天,韩国民航部门的调查人员与吴新禄简短地交谈后称,“幸存的飞行员认为客机在撞毁之前没有故障。”

  机长首次反方向着陆

  本次飞行是吴新禄第五次驾驶国航客机从北京飞往釜山,但他还是第一次在金海机场上空盘旋后,转弯反方向着陆。当时由于飞机顶风飞行,不利于正常着陆,金海机场地面指挥塔要求国航飞行员转弯后从跑道的相反方向着陆。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客机是在飞往机场另一边时不幸撞到一座海拔500米的山上的。

  黑匣子将于近期解读

  中国民航总局新闻发言人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说,由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鲍培德率领的“4·15”空难事故处理工作组第二批人员已于昨日下午抵达汉城。

  据介绍,15日20时左右,中国民航总局工作组第一批人员先期到达韩国釜山市后,于当晚拜会了韩国建设交通部部长等韩国政府官员,就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进行了初步会谈。昨天上午,工作组冒着暴雨赶到事故现场。

  据中国民航总局工作组报告,事故现场方圆300到500平方米,山峰标高约200米,飞机坠毁地点距山顶约10米。目前,失事的CA129航班飞机舱音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已找到,将于近期解读。

  这位发言人特别指出,目前,CA129航班失事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任何对事故原因进行猜测的报道都无助于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人保预付赔款200万美元

  承保国航飞机险业务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启动对坠毁班机的保险理赔程序后,已向国航支付预付赔款200万美元。

  中国人保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5日在韩国釜山坠毁的国航CA129航班由中国人保承保,保障范围包括机身险、责任险和战争险以及战争责任险,其中机身险金额为2161万美元。这架飞机机身险目前已可确认为全损,责任险方面的赔付责任将依据保单规定和中国以及韩国的有关法律进一步确定。

  “4·15”空难发生后,中国人保立即进入紧急理赔状态。成立了以副总经理丁运洲为组长的事故处理小组,并组成前线保险事故处理组与民航代表一起于当天下午赴韩国釜山现场理赔。空难发生的当天下午,中国人保向国航支付预付赔款200万美元,直接汇款到国航釜山办事处账上。

  遇难人数已达121人

  从北京飞往韩国釜山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29航班前天失事后,韩国政府的救援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嗅探犬的帮助下,救援人员昨天发现了一个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一具尸体。

  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当地时间),搜寻人员又发现了两具尸体。韩国警方宣布,一名从损坏的飞机机身中摔出的乘客昨天早些时候在医院中死亡。由于一些幸存者的情况危急,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据金海市事故对策本部的统计,截至昨日下午,这次空难事故的遇难人数已达121名,失踪7名,幸存者为38名。

  冒着大雨和强风,救援人员还在坠机地点附近搜索,希望找到其他被甩出飞机的幸存者。韩国政府官员沈未兹说:“我们希望寻找那些在飞机坠落冲撞中可能被抛出(机外)的人。”

  韩国政府负责处理紧急事务的官员赵光西昨天说,所有的幸存者均已被安置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8人伤势严重。

  鉴定死者身份将采用DNA技术

  失事的波音767客机是在15日雨雾天气里撞上金海市附近的一座山头的。据目击者称,这架客机失事时,金海市天气恶劣,能见度低。飞机在第二次试降时,尾部起火冒烟,撞到山上后又发生爆炸。据目击者称,现场到处是浓烟和大火,在飞机坠毁过程中,遇难者被烧伤,因此大部分尸体的身份还不能得以确认。昨日,韩国遇难者家属曾通过查找亲人的座位号来确认遗体。有关部门表示将采取DNA测试的方法鉴定死者身份。

  韩国青年勇救20人

  空难发生后,幸存的韩国青年薛谊秀在自己左眼受伤的情况下,多次进入客机残骸抢救受伤的旅客,直到自己昏迷过去。他的英雄事迹受到韩国当地媒体的赞扬。

  今年27岁的韩国青年薛谊秀是韩国一家旅行社新招聘的雇员。他的座位在国航CA129的中部。飞机快要降落时,他注意到窗外出现一道蓝光,随后就失去知觉。他苏醒过来后,本能地从飞机残骸中爬了出来,当时的飞机残骸看上去就像一个“被压扁的可乐罐子”。

  “我首先想到去找我的同伴,一位大学教师。”薛谊秀说,“救出他后,我什么也没有想就跑过去救其他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气力。” 薛谊秀先后帮助20多位飞机残骸中的幸存者脱离险境。他回忆说:“有3个孩子还没有来得及救,飞机残骸就又发生爆炸了,那位母亲凄厉的叫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回荡。”

  薛谊秀和另外一些伤势较轻的幸存者撕开衣服给伤势较重的人止血。几十位当地的农民以及学生得知飞机失事的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帮助救援。

              据新华社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掌握国航坠机事件动态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前昨两天东航上海飞釜山航班顺延 今天恢复正常(2002/04/17/ 16:32)
诗歌:想你--129航班上乘务员罗睿(2002/04/17/ 15:38)
图文:国航副总裁带领坠机事故处理小组看望伤员(2002/04/17/ 15:34)
再看校友录中你的照片留言--同窗好友怀念高立杰(2002/04/17/ 15:22)
中方将积极全面地配合空难事故调查(2002/04/17/ 15:10)
全力支援国航处理善后事宜 东方航空敲响安全警钟(2002/04/17/ 14:44)
国航空难中国遇难者家属最早于19日到达釜山(2002/04/17/ 14:39)
美交通安全人员抵韩 协助调查中国客机失事原因(2002/04/17/ 14:13)
韩中美三方代表开始解读国航失事飞机“黑匣子”(2002/04/17/ 13:57)
“4-15”空难目前有126人死亡38人幸存2人失踪(2002/04/17/ 13:50)
国航客机在韩国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