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航客机在韩国坠毁专题 > 正文

国航“4-15”空难头等舱乘客生还多是偶然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06:40 北京青年报

  国航“4·15”空难发生后,韩国建设交通部所属的中央事故对策本部18日在釜山宣布,15日在韩国金海机场失事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机的死亡人数为122人,失踪6人,包括机长吴新禄在内的幸存者为38人。当各界纷纷猜测飞机失事原因的时候,记者就飞机设计时的安全问题采访了两院院士顾诵芬,顾院士告诉记者,民用飞机在设计时考虑的是整架飞机的安全,从安全性来讲,绝对不分头等舱。

  顾院士说,任何人的生命都是同等重要的,设计人员在工作中考虑的是飞机上所有人员的安全,但不可能对任何导致失事的可能都考虑周全,也不可能对这些可能存在的所有情况进行事先的防患工作,否则飞机会因为太重而飞不起来。至于此次飞机失事后头等舱乘客的生还率高于经济舱乘客的生还率,顾院士声明这只是一个偶然情况。根据此次空难的一些调查显示,此次空难发生时,该机尾部先撞上山体,所以飞机前半部分的乘客生还的机会大一些,而如果是机头先撞上,则飞机后半部分的乘客生还率会更大,这和飞机的设计没有关系,只是和事故发生时的具体情况有关。“头等舱和经济舱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座位的宽窄和所接受的服务上,从安全性来讲,飞机是不分头等舱和经济舱的,与驾驶室的远近也没有关系。”

  当记者问及飞机驾驶员在安全逃逸系统上有没有优于一般乘客的装备时,顾院士说,民用飞机设计时不仅对驾驶舱没有特殊的安全保护,甚至其驾驶员还不允许带降落伞,他们的紧急逃生设备和普通乘客的一样。文/马婷婷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4-15”空难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加紧进行(2002/04/22/ 10:03)
直击空难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调查组连夜地工作(2002/04/22/ 06:58)
有关负责人:釜山空难原因确认仍需相当长时间(2002/04/21/ 22:10)
国航空难中国遇难者家属开始进行DNA认尸血样采集(2002/04/21/ 21:29)
“4-15”空难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加紧进行(2002/04/21/ 21:26)
组图:空难中国死难者的家属在事故现场凭吊亲人(2002/04/21/ 21:00)
中韩美今起破译黑匣子 悼念活动稍后举行(图)(2002/04/21/ 09:53)
国航“4-15”空难中国幸存者金文学亲人团聚记(2002/04/21/ 07:19)
国航“4-15”空难中国家属探视亲人和认领遗物(2002/04/21/ 07:15)
国航空难幸存者全部脱险 专家今起破译黑匣子(2002/04/21/ 05:36)
国航客机在韩国坠毁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