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抗议小泉伤害受害者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17:42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4月22日电记者顾兆农报道:日本首相小泉4月21日再次冒天下之大不韪参拜靖国神社后,激起了南京人民的强烈愤慨。4月22日下午,南京各界人士200多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举行声讨和抗议集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夏淑琴、伍正禧、李伯潜、骆中洋和南京大屠杀受害者遗属王征颀等在集会上愤怒地表示“小泉再次伤害了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感情!”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常任理事、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王卫星同志,在代表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学者的发言中指出:“日本正要不管在什么时间,用任何方式去参拜靖国?神社,其行为都是为战犯招魂,肯定过去的那场侵略战争,既是对正义与和平事业的背叛,也是有违国际道义和道德标准的。”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今年84岁的李秀英老妈妈愤怒地说:“靖国神社里供奉着甲级战犯、南京大屠杀刽子手松井石根的亡灵,而日本小泉却拜祭松井等战犯们,这是明目张胆地倒行逆施,直接上伤害了我们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感情,我身上37处刀疤还在,日本却有人再三否定南京大屠杀历史,我们坚决不答应!”

  会上,还宣读了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对日本首相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抗议书》。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泉违宪倒行逆施的行径激起日本友人的愤怒(2002/04/22/ 17:40)
我驻日大使就日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提出严正交涉(2002/04/22/ 17:23)
韩国政府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正式提出抗议(2002/04/22/ 16:08)
日本首相小泉再次为参拜靖国神社举动进行辩解(2002/04/22/ 14:59)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召见日本大使抗议小泉参拜(2002/04/22/ 11:58)
韩召见日驻韩大使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提出正式抗议(2002/04/22/ 11:51)
评论:小泉突然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再次愚弄世界(2002/04/22/ 10:49)
韩外交部将召见日大使 以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2/ 10:15)
韩国周一将召见日驻韩大使 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2002/04/22/ 09:51)
以退为进暗渡陈仓 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四大阴谋(2002/04/22/ 09:00)
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