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毒”书记张二江受审专题 > 正文

教人官场交易术吹捧上级 《下级学》何以能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10: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贪官张二江在任时,曾经与人合作堂而皇之出版过一本叫《下级学》的“专著”。此书传授下级如何拍马,如何吹捧上级,如何同上级搞好关系,如何在不同的场合说不同的话等等,赤裸裸地宣扬庸俗、腐朽的官场交易术,被权威媒体称为“奴才学”。

  《下级学》是一本连书名都带着奴才味的垃圾,张二江既心甘情愿当过某些“上级”
的奴才,又把自己当作其下属的主子,卑躬屈膝、狐假虎威的事都干过,其深刻体会自然会不少,经过“概括”、“提炼”,拼凑出一本集子,确实不是一件难事,大概不会属于假冒伪劣之列。奇怪的是,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今天,在改革开放已经20多年的今天,在民主和法制建设日益进步的今天,一本明显背离马克思主义、公然鼓吹奴才思想、并与现代理念格格不入的所谓《下级学》,竟然能够在正式出版社出版发行,这不是太离谱了吗?

  作为贪官个体,张二江已经垮台了,他不可能再去利用人民给他的权力祸害人民了。但是,类似奴才学可以畅通无阻这样的事情,却并没有随着个别贪官的倒台而消失。至少有一部分“下级”或者“上级”认可这种东西,亦步亦趋地照着张二江的“理论”处世行事,公开或者秘密地把拍马等手段用作升官进爵的阶梯。要不然,《下级学》怎么会在那个地方顺利出版?出版后又怎么会听不到一句质疑?那么多的高水平的“上级”怎么看不明白《下级学》就是奴才学?

  《下级学》的出版发行,特别是其中明显错误思想的公开传播,比张二江的违法乱纪更具危害。后者只是一个个体,垮台后也就划上了句号。前者却流毒广泛,其既荒谬又无耻的伎俩将被心术不正的人所利用。应该“感谢”贪官张二江,是他把贪官的内心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大庭广众面前。同时,张二江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丑恶的事实:过去很多人不敢拿到台面上的马屁术,如今在某些地方居然可以形成“理论”,成书出版。这是某些地方、某些干部党风不正的一个真实反映。

  《下级学》是一本无耻的书。如果忽视它的危害,默认其存在的价值,其实就是对党性、正气和民主理念的否定,后患无穷。因此,在查清《下级学》何以能够出版发行的同时,还应该坚决清除那种庸俗、腐朽和反民主的官场现象,用完善的制度和有效的监督来维护干部队伍的纯洁,使这支队伍更好地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建达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五毒”书记张二江受审专题
 相关链接
“成功”的下级只是奴才--评张二江的《下级学》 (2002/04/14 13:05)
“五毒书记”今天公审 张二江否认贪污受贿指控(2002/07/23/ 17:36)
“吹卖嫖赌贪五毒俱全”的官蠹张二江今受审(图)(2002/07/23/ 15:00)
“五毒书记”张二江今受审 玩弄女性未有相应指控(2002/07/23/ 08:13)
“五毒书记”和107个女人有染--先“睡”再提拔(2002/07/23/ 07:09)
疯狂猎色兽性膨胀的“五毒书记”张二江今日受审(2002/07/23/ 01:17)
吹卖嫖赌贪五毒俱全 “五毒书记”张二江明受审(2002/07/22/ 11:41)
湖北“五毒书记”案:张二江贪财猎色彻底腐烂(2002/07/22/ 10:02)
“五毒书记”张二江明日受审 近200家媒体关注(2002/07/22/ 04:06)
湖北23日公审“五毒书记”张二江 庭审历时3天(2002/07/20/ 07:52)
受贿70余万贪污10余万 “五毒书记”张二江被起诉(2002/06/22/ 11: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