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越江隧道顺利贯通 “明珠”穿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5:3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明珠线二期工程第一条越江区间隧道(浦东大道—杨树浦路)昨天顺利贯通。

  轨道交通明珠线二期连接浦东浦西,与明珠线一期接轨成环,并与地铁一、二号线共同构成上海“申”字型轨道交通骨干网络。昨天贯通的隧道区间两端的车站分别设在浦东大道、东方路口及杨树浦路大连路口。

  由于盾构要穿越多层民房建筑、其昌栈轮渡、上港三区码头及其众多不明地下物等障碍,频频遭遇险境。最为棘手的是要穿越最浅覆土只有5.3米的黄浦江江底,施工中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隧道股份公司建设者对江底沉降监测数据进行认真分析并及时修正土压力、推进速度、压浆量等技术参数,最终安全顺利穿越黄浦江。预计到今年10月底,上行线隧道也将贯通。至2004年底,明珠线二期将全线建成。

  隧道股份公司建设者此次还第一次采用了日本盾构。据悉,以前地铁一、二号线建设时均采用经过改进的法国盾构,适应了上海的特殊地质,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了进一步掌握世界各发达国家的先进盾构技术,明珠线二期工程第一次采用了日本盾构,改进了它的出土口和皮带机等设备,工程速度又得以加快。(通讯员朱文阐记者钟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暗香浮动花袭人
:减肥用婷丽显魅力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