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入境处与广东警方吁居港权败诉者速返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7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4月27日消息:香港入境处处长李少光昨天呼吁,争取居港权人士败诉人士尽快返回内地,循正途申请赴港。而对于前天遮打花园清场时的混乱场面,李少光响应说,入境处经常与争取居港权人士沟通,并表明当局立场。要用合法及非暴力方式争取;又表示政府没有订下遣送过期居留人士的时间表,也不会因日前多宗混乱事件而加快遣返进度。

  据香港商报报道,李少光在出席中远公司一艘货柜轮首航礼时强调,香港政府一向希
望任何人士,包括争取居港权人士在内,在示威或向政府表达意见时,尽量采用合法而理性的方式。他坦言,事件发生后,已加强入境处的保安,警方亦加派人手巡逻,并会向法庭申请阻止示威者入内的禁制令。

  另外,昨天又有8名无证人士自愿返回内地。

  李少光重申,政府处理居港权事件的立场,是严格遵守出入境条例,并执行终审庭的裁决,不会有任何特赦。他指出,虽然入境处处长有酌情权,可以因应一些需要体恤的情况作出特别处理,但审阅过手头上的申请个案,大部分不符合酌情要求,故他呼吁败诉人士要象之前的申请人一样面对现实,自愿返回内地,再用正当的途径申请赴港定居。

  他也补充说,部分尚未完成诉讼的无证人士要待法律程序结朿后才会对其进行遣返行动。

  此外,广东省公安厅副处长莫廉昨天在广州表示,在港争取居港权的内地人,应尽快返回内地,再按照正常渠道申请到香港定居。

  莫廉强调,在港逾期居留者一律会被遣返,希望他们从速自行返回内地。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围攻保安局长续:300警员清场扫荡居港权者(图) (2002/04/26 15:37)
香港舆论谴责暴力行为 吁居港权败诉者返内地 (2002/04/26 06:17)
港警清理遮打花园 赶走闹事“居港权”败诉者 (2002/04/25 18:31)
部分居港权败诉者围堵高官座驾 董建华严厉谴责 (2002/04/25 14:47)
争取居港权 香港保安局长遭暴力围困60分钟(附图) (2002/04/25 13:25)
争取居港权败诉人士围堵叶刘淑仪并与警方冲突 (2002/04/25 09:15)
示威者情绪激动 近200名居港权败诉人士围攻警署 (2002/04/13 16:22)
居港权案败诉者开始遣返 示威者继续闹事 (2002/04/13 16:48)
未获居港权却滞港者约4300人 港府依法遣返 (2002/04/02 10:52)
香港入境处长吁争取居港权人士理智返回内地 (2002/03/18 18:01)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