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旅游完全攻略专题 > 正文

图文:汕头-南澳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2:09 中国携程网


  南澳岛位于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的洋面上,由大小23个海岛组成,人称“潮汕屏障,闽粤咽喉”。

  岛上生长着1400多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栖息着多种野生动物,离主岛3.9海里处有一个鸟岛,是侯鸟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留有长山尾炮台、总兵府、雄镇关等古迹,还建有黄花山国家森林公园、青澳湾旅游区。

  青澳湾是广东省两个A级沐浴海滩之一,这里海浪低平,沙滩绵延2400多米,坡度平缓,沙质细洁,延伸至水下百米,没有礁石;海水无污染,颜色始终呈碧蓝色;海湾上围绕站纵深百米的防风林带,四季郁郁葱葱,与金黄色的沙湾和湛蓝的海水构成优美的景观。目前,青澳湾已经建起了夜总会、名商游艇会、月亮湾大酒店、青澳宾馆、金海苑招待所、中南海湾娱乐中心等一批旅游设施,青澳购物街也已开市。

  宋井是南澳岛上一处较有特色的景点,它位于云澳海滨,相传为南宋末代皇帝南逃时经过此地挖掘了龙井、虎井和马井,至今已经有700多年历史。1962年有人在石缝中拾到宋代钱币4枚,证明此井确为宋井。附近有南宋末代皇帝驻扎岛上时修的“太子楼”遗址。三井原在山坡上,由于地壳变动逐渐沉入海滨沙中,近年来,海潮将沙冲走,水井即现,相继在1937、1969、1978、1981年露出过龙井或马井,每次持续半年左右。神奇的是,井与海水相隔不过咫尺之遥,却始终涌出甘甜的淡水,即使被沙淹没,仍可恢复。近年加修围栏保护,游客至此都要品尝井水以试咸淡。

  交通:汕头汽车总站每天有三班车直达南澳汽车站,发车时间为上午8:20,中午12点以及下午14:00;另外,也可以从莱芜码头摆渡到南澳岛长山尾码头。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珠海-梅溪牌坊(2002/04/28/ 12:06)
图文:深圳夜景(2002/04/28/ 11:45)
图文: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2002/04/28/ 11:40)
图文:深圳-小梅沙海滨旅游中心(2002/04/28/ 11:39)
图文:深圳世界之窗(2002/04/28/ 11:36)
五一客流升一成 梅州潮州等旅游线路短暂告急(2002/04/28/ 09:48)
广州“五一”国内游价格应声下跌多达四百元(2002/04/27/ 09:34)
广州节日公园争奇斗艳 感受欢乐“五一”(附图)(2002/04/27/ 09:05)
国内游“五一”不理想 广州各旅行社今起大降价(2002/04/26/ 10:40)
机票折扣少:“五一”国内游价格应声下跌(2002/04/26/ 10:22)
广东旅游完全攻略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