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大地春意盎然 “五一”旅游行动指南专题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国内游火爆 出境游“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03: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苏敏) 全国假日办预报说,由于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气候适宜,预计游客数量将比春节黄金周多。国内游将火爆,入境游将稳步增长,出境游出现周期波动,北京出境游价格“跳水”。

  调查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热点是国内旅游,尤其是城市周边游、休闲游、自驾车旅游将成为新热点。

  与此同时,“五一”之后直到6月初出发的北京出境游出现价格“跳水”,北京部分旅行社比往年提前推出了节后出境游的价格,其中东南亚线路全线下调,部分线路降至历史最低点。

  据中旅总社出境部介绍,他们东南亚的线路全部降价。其中,泰国7日游从原来的3880元降至2680元。新马泰11日游降至4480元,新马泰港澳15日游现在的价格是6980元,比以前低了1000元。此外,其他线路也都有一定降幅。

  交通方面,国航、南方等11家航空公司将安排增加黄金周期间各类航班1693班,提供座位26.9万个;自今天开始至5月7日,全国铁路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138列,直通旅游临客494列。4月30日重点城市的航班票基本订完。重点旅游城市4月底和5月初的对号票也已售完,有的已预售到5月7日。

  住宿方面,饭店预订出租率和旅馆预计出租率表明,周庄、乌镇、玉龙雪山、贵阳、黄山、桂林、西安、北京、青岛、上海、大连和承德等地较受游客青睐,其中周庄5月3日、4日和5日三天的饭店预订出租率甚至已达100%。而哈尔滨、洛阳、深圳、广州、成都、昆明、五台山、泰山、武当山和布达拉宫等地还有较大剩余预订空间。

  我国自2000年国庆节开始黄金周长假制度以来,有效刺激了内需市场。前5个黄金周旅游人数总计为2.9亿人次,旅游收入1193亿元,相关行业如铁路、民航、交通、商业等更是获益丰厚。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假日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为1%。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各旅游城市五一住宿预定情况表(4月28日)--2(2002/04/28/ 21:02)
各旅游城市五一住宿预定情况表(4月28日)--1(2002/04/28/ 20:59)
“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5号(2002/04/28/ 20:56)
已提前做好运量预测 中国民航确保游客安全出行(2002/04/28/ 20:14)
警方提醒:“五一”出行可从5方面注意安全防范(2002/04/28/ 17:41)
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 专家提醒注意“出行传染病”(2002/04/28/ 16:53)
南京启动绿色通道和旅游110(2002/04/28/ 16:47)
广西桂林奇山秀水改造成功 漓江桃花江连接四湖(2002/04/28/ 15:46)
“五一”不准乱涨价!武汉16大景点被“锁定”(2002/04/28/ 11:16)
“五一”黄金周前半期 北京地区可能下小雨(2002/04/28/ 07:19)
中华大地春意盎然 “五一”旅游行动指南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