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批进口化妆品暂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日本诗蔓、SK-II、法国柏姿、德国宝迪佳等知名品牌因来自“疯牛病”疫区而被暂时撤下柜台

  新快报讯(记者肖萍通讯员邱建锋)昨天,根据国家卫生部公告,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对广州市面上来自“疯牛病”国 家或地区的进口化妆品进行了检查,凡是不能提供生产国官方有关检疫证书的一律被撤下柜台,暂停销售。

  进口化妆品必须提供检疫证书

  为防止“疯牛病”传入我国,卫生部近日发出第3号公告。公告称,来自发生“疯牛病”国家或地区(名单见“相关 新闻”)的进口化妆品,应当按要求提供官方检疫证书,证明其含有的动物源性原料成分不属于卫生部列出的“牛、羊动物源 性原料成分清单(I类)、(II类)”范围的,方可在我国境内销售。

  卫生部的公告还特别提出,官方检疫证书应使用中文和产品生产国语言两种文字,如果不能出具中文文本,必须翻译 成中文,并经中国公证机关公证证明与原件一致。

  大部分进口化妆品被暂时撤下

  在昨天的检查中,卫生监督人员发现,几乎所有受检查的进口化妆品经销商都无法提供生产国的官方检疫证书。

  这些化妆品也已被全部暂时撤下柜台,涉及数量相当多,其中仅广州王府井就有10多种进口化妆品被撤。

  在广州王府井百货和天河城广场,包括日本诗蔓、SK-II、法国柏姿(PAYOT)、德国宝迪佳(BIODROGA) 等知名品牌在内的进口化妆品,由于均来自发生“疯牛病”的国家或地区,而且拿不出相关证书,已暂时撤下各专柜的柜台。

  慎用“疫区”进口化妆品

  针对消费者的疑问,卫生监督部门还指出,此次检查中要求撤下的化妆品并非就一定是与“疯牛病”有关的危险化妆 品,这些化妆品什么时候能拿到官方检疫证书,什么时候就可以销售。

  但卫生监督人员也严肃指出,如果有商家没有拿到相关证书就偷偷销售,将按有关规定对相关商品进行查封。

  同时,有关人士也提醒市民,在进一步的检查结果未出来前,尽量少购买来自“疯牛病”疫区的化妆品。

  相关新闻:18国被列入“黑名单”

  截至目前,发生“疯牛病”的国家为:英国、爱尔兰、瑞士、法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德国、葡萄牙、丹麦、 意大利、西班牙、列支敦士登、阿曼、日本、斯洛伐克、芬兰、奥地利。

  今后,再有新发生“疯牛病”的国家或地区,将自动列入此疫区名录。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