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一有生机的民营企业被窒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9日电(记者李蕾)安徽省阜阳市一家吸呐了当地近百名劳力、年上交各种利税达10万元的民营 企业阜阳大地磷肥厂,近日因生存环境被肆意干扰、人为破坏,难以维持正常的生产运营,被迫关闭停产。

  据了解,1996年阜阳大地磷肥厂,在当地政府招商的优惠政策吸引下,在颍泉区周棚办事处建厂,经过几年的发 展,企业逐步形成规模,年产量由1000吨跃升为2万吨,正当企
业蓬勃发展之际,企业面临的经济环境方面的问题日益突 出。

  为当地解决了100多名的就业人员,同时使当地老百姓受益,对当地的经济做出贡献的磷肥厂,从建厂以来,厂门 口的一条必经路,就遭到接二连三的破坏,不是被人为地挖成沟,就是人为地垒垫些障碍,致使厂里的运输车辆无法通行;周 围村委会以这个厂污染造成农业减产为由,要求大地磷肥厂每年进行所谓的“青苗赔偿”,赔偿数额年年递增。目前这个厂为 此要支付的费用,是建厂时的20倍。

  2001年,在阜阳市治理经济环境的大潮感召下,大地磷肥厂的负责人卢玉鑫向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要 求解决大地磷肥厂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环境问题。这个市政协提案委将问题转到颍泉区人民政府,很快,颍泉区政府作出反映, 并形成有关文件作出相应答复:将确保今后大地磷肥厂生产有一个宽松的环境,并安排区公安局对不法分子闹事问题进行严肃 查处。

  然而,今年4月20日,又有一当地的残疾人到磷肥厂索要生活费,并召集了几十名残疾人包围了厂区,致使正常的 生产秩序无法保证,被迫停产。卢玉鑫痛心地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为了生存环境问题,我们主动和周边的百姓交朋友,也将 面临的问题通过正常程序反映到有关部门,但结果我们还是为此被迫停产。

  目前,大地磷肥厂的问题已引起这个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并明确指示:尽快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优化经济环境绝不 能允许这样的事再发生,同时对违纪干部群众绝不手软,对那些还在滋事的人一定要依法查处。(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