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21”地震台北东星大楼倒塌 当局要赔4.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4月29日消息:台北讯,台北地方法院上午对在“九二一”大地震中造成87人罹难、250无家可归的台北“东星”大楼倒塌案作出宣判,认定台北市当局“工务局”审查核发建照过程存在疏失,判决“市府”应给付死者每人新台币300万、伤者每人30万的精神慰抚金以及物品损害等,总金额约4.8亿元新台币。

  据悉,这是“九二一”大地震后第一件一审判决确定的当局赔偿案。

  位于台北市八德路上的“东星”大楼在1999年的“九二一”大地震中倒塌,受灾户质疑该大楼的结构,并疑有偷工减料及勘验不实、违法核发证照等情况。在向台北市当局请求赔偿未果后,受灾户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今天判准的金额与受灾户请求的15亿元新台币仍有相当差距。但仍有遇难者家属感到欣慰。

  岛内媒体认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的判决将对各县市当局工务建管部门的核造作业产生警惕作用。

  另外,在刑事责任部分,台北“地检署”2000年底已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将前“国大”“副议长”谢隆盛等五人起诉,住户也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求偿20亿元,但迄今仍未审结。

  另一方面,台北市当局中午紧急召开高层会议。在中午,当局仍坚持认为公务员并无疏失,并倾向于继续提出上诉。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媒体:台北地震灾区只怕要变成“政治灾区” (2002/04/02 16:06)
感觉比“9.21”地震还恐怖--记者在台北遭遇地震 (2002/04/01 12:46)
台湾发生6.7级地震 台北市民感受较长时间震感 (2001/12/18 13:22)
台湾发生里氏6.7级强烈地震 台北地铁暂停 (2001/12/18 14:47)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