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北京流香四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1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张舵)花香阵阵醉人鼻,茶香袅袅宜人身,书香片片沁人心……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 节日里,北京人享受着自己的惬意。五月的春风里,人们享受着节日的芬芳。

  去景山公园感受四万盆牡丹花的天香扑鼻,去北京植物园领略漫山春桃的耀目盛况,去天坛公园欣赏月季芍药的争奇 斗妍……这座城市最美的五月到来时,人们纷纷走进公园,
来到花前。

  最爱养花的北京老太太高大妈在景山公园里的牡丹丛中用双手捧起一枝花朵,嗅了一下,很陶醉的样子。孙子立刻按 下了照相机的快门,记录这难得的瞬间。

  “真醉人,”高大妈打趣地说,“现在空气比过去好了,有蓝天绿水衬着,花儿越发可爱。一看到它们,我就忍不住 想抱一抱。”

  而此时,高大妈的老伴李大爷正陶醉在另一片芬芳中。在“京城茶叶第一街”马连道,“第二届北京绿茶节”的横幅 几乎挂满了街道的每一个角落。1500米长的繁华路段上承载着一条蜿蜒而熙攘的“人河”,李大爷的身影就在其中忽隐忽 现。

  600户茶商摆出了来自中国各地的绿茶、花茶、红茶及具有代表性的龙井、乌龙、铁观音、碧螺春、毛峰、毛尖、 银针、岩茶、普洱茶等茗品,向每一位慕名来访者展示着这里作为中国整个华北地区茶叶集散地的实力。

  一边品尝着百年老号庆林春的国色魁毫,一边欣赏着来自江南的茶艺表演,李大爷与来自京城四面八方的新茶友聊兴 渐浓:“现在过节不像以前那样胡吃海塞了,有时间品品茶,健身养心多好啊。一会儿我得多买点,给我老伴和孩子。”

  在地坛公园,于昨天开幕的北京春季书市,经过一天的预热,正渐入佳境。古朴幽静的园林迎来了一只浩荡的淘书大 军。

  人们或穿梭往来寻觅着、或落座一隅研读着。期盼与满足,安祥与忙碌交织在散发着淡淡墨香的空气里。

  北京人的长假与书有缘,春季书市已举办12年,共接待了1200万人次。公司职员刘海军说:“平时太忙了,好 不容易有几天休息,看几本自己感兴趣的书,才是最充实的。”

  花香、茶香、书香,洋溢在节日的北京城里,飘荡在北京人的心头。(完)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