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出游拉开大幕 港澳游省内游火爆非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1日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万广州人今早“齐步走”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韦为,通讯员谢军、文敏、商琦报道: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广州市民掀起出游高峰, 有关部门预计,通过海陆空出游的人数高达10万。

  港澳游再次成为热点(左图,黄伟江、谭庆驹摄),广州报名人数过万,比去年同期
增长了约30%,是众多“黄金 周”线路中“发烧”时间最长的。广之旅介绍,今年香港游由于价格调整及产品丰富,异常火爆,该社“五一”共组织了团客 4000多人!

  国内游不及预期那么火爆。平常“出镜率”较低的线路如神农架,今年“五一”成为新星,每天都有几个团出发。云 南、华东、黄山等线路则仍稳居前列。

  出国游方面,国旅假期介绍,一个半月前就已爆满,参团人数达3000多人,与增长速度最快的2001年“黄金 周”持平,其中以日本和韩国最受欢迎。

  从人数计算,今年的“大赢家”当数省内游。今天广之旅共组织省内游游客1700多人。国旅假期节日省内游人数 高达6000多人。韶关、连南、肇庆、德庆龙母庙、汕头、南澳岛都是受欢迎的线路。

  机场客流不及去年“五一”

  本报讯昨天,白云机场迎来春运后的新高峰,进出港航班达495架次,其中加班、包机达73架次,进出港客流约 4.6万人次。

  白云机场方面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旅客流量将超过25万人次,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前两日起,广州飞往上海、温州、厦门等地的航班已开始爆满,一些旅游热线,如昆明、桂林、张家界、海口、黄山 等的航班也十分走俏。预计“五一”期间,以上航线航班的客座率将稳持在80%以上。

  (马勇申延宾补雁)

  公路客运旺过去年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翎、实习生申延宾、通讯员聂礼忠报道:今天上午,大批旅客开始坐汽车出行,广州汽车客运站 和省汽车站人头涌涌。预计全广州(含番禺、花都)通过公路出行的人数为70万,略多于去年同期。

  8时30分,广州客运站各个售票窗口,都挤满了买票的旅客。该站负责人估计,今天客流量将达六七万人次,比平 常至少增加一成。但该站并没调高车票价格。

  省汽车站的售票厅也是万头攒动。今天客流量估计也达5-6万人次。但由于目前人们长假出游的心态比较成熟,客 流量将比去年同期少一成左右。

  铁路送客又掀高峰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杜文杰报道:今晨从广铁集团公司获悉,昨日该集团运送旅客达到59.8万人次,预计整个黄金 周发送旅客41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