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官方媒体强调中国工人阶级地位没有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1日1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一日电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立新的功绩——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的社论。这份中共中央机关报强调,中国工人阶级地位并没有改变。

  社论说,工人阶级先进性在发展,中共的阶级基础也在不断增强。知识分子作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大大增强了工人 阶级的科学文化素质。由于中国实行公有制为主体、多种
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行 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一些职工群众的工作岗位发生变化。这并没有改变中国工人阶级的地位,而且从长远看有利于提高工 人阶级的整体素质,发挥工人阶级的整体优势。工人阶级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于各 项改革和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篇社论称,当前中国的国企改革已经取得很大成就,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在改革和发展的进 程中,有的企业出现一些矛盾和困难是难免的。解决这些矛盾和困难,需要广大职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是中国改革成功的 一条重要经验。各级官员一定要把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光明前景,把改革过程中的暂时困难和应对之策,向广大职工说充分、讲 清楚,使大家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使大家认识到深化国企改革是包括广大职工群众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所 在。只要相信和依靠工人阶级,就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使更多的职工群众受益。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