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0万人饮水困难 广东防总再度紧急部署全力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5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峰通讯员粤防办粤水婷)从3月份出现春旱以来,连续的高温无雨使广东旱情进一步加剧,160万人发生饮水困难。5月3日晚,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再度部署全省抗旱工作。5月4日,省防总再度派出工作组深入受旱地区了解旱情,指导地方抗旱。

  5月中旬才可能有一次降雨

  去冬今春以来,广东省降雨量少,分布不均,气温偏高,蒸发量大,从3月份起出现春旱苗头,4月份以来,春耕大量用水和连续的高温无雨致使旱情进一步加剧,尤其是粤东地区。据统计,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560多万亩,因旱饮水困难160多万人,水库干枯1300多座。

  据省气象部门分析,全省要到5月中旬前期才可能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因此,目前抗旱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省政府已派出多个工作组

  面对广东省局部地区的严重旱情,省委、省政府领导十分关注,李长春、卢瑞华、欧广源、李容根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过问,指示要把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作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

  为支持各地的抗旱工作,省政府已派出多个工作组到受旱地区了解旱情和当地抗旱工作情况,指导各地进行抗旱工作,并继前些时候安排抗旱应急专款外,拟再次安排专款支持各地抗旱。

  省防总提出7条措施

  根据李容根副省长的指示,省防总于5月3日晚召开了抗旱紧急会议,分析当前抗旱形势,研究具体抗旱措施。会后,省防总领导逐一与受灾地区主要领导通了电话,转达省领导对抗旱工作的指示,并要求受旱地区采取如下措施做好抗旱工作:

  一是要加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号召全体干部和群众紧急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二是协调好群众用水,防止用水纠纷,确保社会稳定;

  三是尽量抽水(包括抽取水库死库容);

  四是厉行节水,要把确保人畜饮水放在首位;

  五是捕捉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六是使用“旱地龙”等抗旱剂进行抗旱保苗(省防总近日已向重点受旱市调拨);

  七是各地要从人力和资金上增加抗旱投入,有重点地解决抗旱用款需要。

  同时,省防总决定再次派出工作组到受旱地区了解旱情。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梅州局部地区出现二十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2002/05/05 08:57)
市民排队买水秧田无法插种 广东遭遇多年罕见的旱灾 (2002/05/03 03:58)
广东秋冬春三季连旱 “旱魔”肆虐南粤大地 (2002/05/02 11:34)
“旱魔”肆虐南粤大地 广东灾情惊动国家防总 (2002/05/02 10:41)
广东:汛期将至旱魔肆虐 十天之内仍难降水 (2002/04/30 17:17)
广东汛期将至旱魔肆虐 十天之内仍难降水(附图) (2002/04/30 17:20)
广东省今年雨水偏少 东南部沿海地区旱情严重 (2002/04/30 10:12)
广东汛期大旱 深圳消防车街头紧急提供生活用水 (2002/04/30 10:43)
部分地区严重干旱饮水难 广东省政府紧急通知抗旱 (2002/04/29 18:13)
广东今夏既要抗旱又要防涝 (2002/04/24 11:34)
广东今夏既要抗旱又要防涝 各地应做好两手准备 (2002/04/24 10:17)
广东梅州普降大雨缓解四十年罕见旱情 (2002/03/26 06:42)
开春三月广东大旱 进入雨季后旱情应可缓解 (2002/03/23 11:19)
广东梅州普降小雨缓解四十年罕见旱情 (2002/03/17 08:09)
春旱对百姓生活有影响吗?广东紧急部署 (2002/03/13 17:22)
部分地区春旱 广东省防总昨发出抗旱紧急通知 (2002/03/13 15:10)
广东梅州遭遇40年罕见旱情 八个县市受灾 (2002/03/12 06:34)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