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华大地春意盎然 “五一”旅游行动指南专题 > 正文

黄金周旅客大返程 首都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7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安 实习记者孙舸)昨天,五一黄金周的返程情形开始在北京处处显现出来:一大清早旅客就拥向机场、火车站。

  首都机场进出架次创纪录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在首都机场看到,候机大厅里坐满了耐心等待返程的乘客
。与平日不同的是,旅行社的各色彩旗明显增多。在导游的召集下,身着T恤、牛仔的客人满脸兴奋地踏上回程之路。一位正在排队等待乘坐6102航班返程回沈阳的赵先生一边擦汗一边说,5月1日他是乘坐火车来北京旅游的,现在长假马上要结束了,为了及早回家调节一下心态,所以在返程的时候选择了乘坐飞机。“这儿简直比火车站人还多了。”最后他还不忘补上一句。

  华北空管局的高峰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实际起降不少于800架次,将超过今年5月1日的790多架次,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北京站客流疏导从地铁开始

  在地铁北京站,记者刚刚走出车门,就发现每根站台立柱上都贴着显眼的疏导标志,标明前往火车站的方向,并引导乘客由西侧出站。疏导客流的第一步,已由地铁站台做起。

  中午12时,北京站迎来了昨天的第一个进站高峰。记者看到,人潮源源不断地涌进候车大厅,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很快便疏导分散开来。值班站长陆主任向记者介绍,基于以往经验,今年车站在节前就做好了迎接客运高峰的准备。“五一”期间每天的客流量都在20万左右,车站已安排加开了17个往返车次。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从外地来京夕发朝至的车次增多,每天5时到11时出站的人特别多。这个时段里,车站都将调集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支援出站口,疏导乘客。

  6号通报交通重现紧张

  全国假日办昨晚发布的“五一”黄金周第6号旅游信息通报说,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第6天,特点是全国各地普遍进入游客返程高峰,但短线游客兴致不减。随着景区接待量稳步回落,铁路、民航、公路全面呈现紧张局面,交通运输压力迅速增大。

  北京故宫、天津古文化街、上海世纪公园等地游客接待量仍超过核定最佳日接待量,大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仍有相当增长。北方城市出现假期将尽、游人有增无减的火爆状况。承德游客开始返程,但依然熙熙攘攘;避暑山庄、外八庙接待旅行团队相对稳定并有上升势头;海外旅游者明显上升;外地游客纷纷开始打道回府;还有不少远程游客有意避开旅游高峰,选择在“五一”后期进行游览。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休闲度假取代走马观花 北京人旅游观念开始转变(2002/05/07/ 01:54)
5月6日全国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接待情况一览表(2002/05/06/ 19:24)
五一黄金周旅游通报第6号:旅游大潮开始平稳回落(2002/05/06/ 19:22)
黄金周体现“黄金价值” 各色旅游热遍神州(2002/05/06/ 16:17)
山西平定县娘子关摆出“旅游宴” 文化庙会喜空前(2002/05/06/ 09:47)
外地客流比例继续攀高 一小时都市圈效应南京显现(2002/05/06/ 09:22)
游客人数明显减少 五一黄金周旅游开始“退潮”(2002/05/06/ 06:19)
度假新方式引动消费新热点 出游热租对讲机(2002/05/06/ 04:28)
包机旅游高级卧铺 铁路民航双赢五一“黄金周”(2002/05/06/ 04:27)
部分地区小雨连绵不断 20万成都游客提前“归巢”(2002/05/06/ 03:16)
中华大地春意盎然 “五一”旅游行动指南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