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称民进党将组团访大陆 台媒体指其造势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0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5月9日消息:台北讯,陈水扁今天对岛内媒体声称,8月1日他接任民进党主席后,将推动该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率团访问大陆,进行“政党和解”。

  上台快满两年的陈水扁今天赴金门大担岛。他声称,两岸关系正常化将先从经贸关系正常化做起,而“三通”是必走的路,未来金门将成为人员的“中转站”,而台湾当局将采取“总量管制”适度开放祖国大陆农产品进入金门马祖地区。

  但据岛内媒体报道,对于陈水扁的表态,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颜建发表示,他并不知道陈水扁已经有此指示,但以目前两岸的政治气氛观之,民进党的“大陆访问团”应该很难成行。

  而台湾《联合晚报》更指出,在岛内旱灾、限电风波频传,“执政”者在岛内为“灭火”疲于奔命之际,陈水扁做出上述宣布,只能让人“佩服他造势的能力”。该报说,“这一宣布果然大幅占据媒体版面,把岛内的纷争都比下去了”。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曾透露,实际上,多年来台湾民进党成员以适当身份到大陆访问是比较多的。自今年1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发表有关讲话以来,民进党成员以适当名义访祖国大陆明显增多。

  大陆方面多次表示,欢迎台湾除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之外的广大民进党成员以适当名义来大陆访问,这其中也包括民进党成员中的民意代表以适当身份来大陆访问。只要身份合适都欢迎,欢迎他们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早日实现“三通”发挥作用。

  但国台办发言人也曾明确表示,民进党只有彻底抛弃“台独”党纲,才能在两岸关系上有所作为。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水扁密使赴京商谈两岸直航航权 欲抢上海航线 (2002/04/26 14:46)
李登辉与陈水扁的关系因当局大陆政策而失和 (2002/04/15 09:53)
陈水扁重申以积极开放取代“戒急用忍” (2002/03/14 10:14)
陈水扁与美学者对谈仍鼓吹“国与国”关系 (2002/02/27 15:50)
陈水扁昨天又鼓吹台军“武力拒统、防范大陆” (2002/01/07 13:26)
调查显示:陈水扁两岸政策十项不合格 (2001/11/19 19:05)
陈水扁再次否认“92共识” (2001/10/26 10:27)
恶言攻击祖国大陆 陈水扁汤曜明叫嚣强军备战 (2001/09/04 10:50)
陈水扁宣称:台湾无可避免要同大陆打经济战 (2001/07/22 17:25)
国民党人士要求陈水扁尽速开放大陆民众赴台观光 (2001/07/20 11:12)
“台独”“藏独”同流合污 陈水扁达赖相见恨晚 (2001/05/24 09:06)
陈水扁大放厥词,竟称祖国大陆是亚太地区的威胁 (2001/05/03 17:12)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