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旧货市场黑幕惊人 记者暗访岛城旧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15:18 半岛都市报

  近日,记者在崂山北九水附近一酒店发现,墙上悬挂着的崭新的日立牌空调机噪音很大。叫来老板询问,对方不以为然地说,是从市区里的旧货市场买的,图的就是这种名牌的外壳,至于里边的东西,买的时候就知道是拼凑起来的。5月9日,记者就此对岛城的空调旧货市场进行了暗访。

  家家可改空调机 要啥样的有啥样

  下午2时,记者赶到鞍山路旧货市场,询问了几家电器旧货公司,说基本上都可以进行这种名牌改装。、

  在一家正在卸货的公司,记者假称自己是开酒楼的,要买几台“名牌”空调机,前来看看。一位老板把记者带进仓库,说这里的机子基本上都是名牌。记者看到,仓库内堆满了拆下的破旧空压机和其他空调零件。在不到15平方米的小仓库里,堆满了各个品牌的空调机。记者随口说了一个本市的一知名厂家,说先要50台,只要能有外壳,拿回家能用就行。这位老板说,这个好办,具体相关事宜到大港二路旧货市场总店找经理询问。

  一把螺丝刀装零件 盖上盖子就是名牌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了老板所说的店铺。经理非常热情,并向记者吹嘘了一番他们这个店里的牌子是如何的全面。趁着他去应酬别的顾客时,记者走进了仅有6平方米的“组装车间”,一个工人正手拿一把螺丝刀在进行安装,旁边堆满了废旧零件,还有一箱刚刚打开的空压机和一个三菱壁挂式空调的外壳放在旁边。记者问该工人,这台机器是原装的吗?他告诉记者,拼好零件盖上盖子,就是一部“标准”的原装机。

  转身出来后,记者向经理询问了一下价格,这位经理告诉记者,这种改装机每台 1200元,并向记者保证,每台都可以用三到四年。

  名牌商标无偿赠送 喷上漆就是新机器

  随后,该店经理又领记者来到了另外一间仓库里,指着一堆空调机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日本进口的二手货,价格比较便宜,800元一台。记者简单数了一下,共有日立、夏普、三菱等牌子空调不下50台。经理告诉记者,想改装什么牌子都行,商标还可以无偿赠送。喷上漆,就是一台崭新的机器,但每一台要再加50元喷漆费。接着,他带记者看了一台翻新好的机器。记者发现,虽然还没有贴上商标,但仅从机器的外形来看,的确也已经可以以假乱真。

  也能自行造机器 每月可提供50台

  当记者向经理询问是否可以“造”一些机器来供自己销售给别人,经理说比较困难。但当记者指着一箱箱的空压机,说自己是用来销往外地时,经理告诉记者,他可以“造”空调机,但价钱贵一点,每台需要1300元。当记者询问每个月可以造多少台时,他告诉记者,每个月可以提供50台,要多的话,也可以再找别家联手一起“造”。

  在记者临走时,这位经理还不忘嘱咐:先要的50台得快点来拿,否则就会被别的客户拿走了。

  对此,市消费者协会张秘书长告诉记者,像这家公司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在商品中以假充真、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产品和伪造冒用认证标志等,都属于欺诈行为。(本报记者)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